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陳水扁辦公室新聞稿 2012.09.12
陳水扁辦公室新聞稿 2012.09.12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總統辦公室   
2012-09-11

陳水扁辦公室新聞稿 2012.09.11

就算一百次戒護就醫亦是無濟於事,無論基於法律規定、醫學專業、或者社會民意,保障陳總統生命健康,只有保外就醫一種方式。

陳總統於今(11)日清晨前往署立桃園醫院戒護就醫,歷時三個多小時,進行七個項目檢查,本辦公室除了感謝署桃醫療團隊協助,亦公開感謝不辭辛苦到場聲援的鄉親父老以及全國眾多關心支持陳總統的民眾。而包括新北市在內的四都以及其他六個縣市議會陸續通過呼籲保外就醫提案,陳總統內心相當安慰,並表達由衷感謝之意。

惟令我們相當擔憂與難過的是,今日之戒護就醫只是返院追蹤攝護腺附近三顆腫塊以及其他病症的既定計畫(本應於七月中返院,但不明原因延宕至今日),事實上並無助於改善陳總統目前快速惡化之生理及心理的病情。

平心而論,可以說甚至毋須醫師判定,任何探視過陳總統的訪客都明顯感受到其健康狀態相當嚴重,與去年相比,今年實在變差太多,即便只是透過電視螢幕,亦可觀察到陳總統面色暗沈、目光無神、步履蹣跚、體力虛弱、身形極端憔悴之病軀。

綜合陳總統醫療小組(由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醫師召集)所診斷之醫學證據以及相關病歷資料,均顯示陳總統的身心受到重創,生理上呼吸窘迫、胸悶、胸痛、通氣障礙、冠心症等情形非但沒有改善,反而日復一日惡化,在監亦曾發生突然呼吸困難之危急狀況;而心理上陳總統長期遭受「重度憂鬱」以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令人無法想像的痛苦折磨,亟需接受專業監測及精神醫學治療,業經台灣精神醫學界大老陳喬琪醫師(馬偕醫院精神科資深主治醫師、台北醫學大學教授)親自診斷無訛,長庚醫院較資淺之精神科醫師亦認同前輩之結論,近日署桃精神科主任入監診治也憂慮地表示陳總統「病情複雜」,或因一時難以評估,復囿於戒護就醫之短時間限制,是以今日院方並無安排精神科為陳總統看診。

由於陳總統病情具有多重面向且身心交互影響,故不能僅從表面數值觀之,必須整體檢視其身心生病程度,才能精確對症治療。法務部今就陳總統就醫檢查結果表示情形均已改善,完全悖離醫學證據及客觀事實,無異公然說謊,欺騙社會大眾,本辦公室強烈譴責。另有媒體報導,北監事先請署桃進行精神科檢查,認一切正常,毋須進一步檢查,更屬荒謬無稽。

本辦公室嚴正重申,就算一百次戒護就醫亦是無濟於事,無論基於法律規定、醫學專業、或者社會民意,保障陳總統生命健康,只有「保外就醫」一種方式,我們也籲請法務部儘速委由各大醫學中心專家組成醫療小組,就陳總統身心健康情形作深入完整之檢查評估,更歡迎與台大柯文哲醫師等進行專業對話及意見溝通,方能對社會上超過半數支持陳總統保外就醫之民意有所明確交代。

source: 陳總統辦公室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09-1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