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陳總統戒護就醫的無奈
新聞報導 -
作者 張銘祐 | 贊升   
2012-09-12


(photo source: Taipei Times

見到陳水扁總統,他的情況比我一個多月前見到他還要糟糕,一早他到署立桃園醫院,約莫早上六點十五分,他下車時眼神相當渙散,呈現呆滯的狀況,出來時才十點二十五分。

其實署桃安排的動線不錯,一早許忠信立委到約莫五點五十五分,最早到的是郭長峰醫師與張葉森醫師,後來陳致中與江志銘議員到場,陪同陳總統進入放射科做初步檢查,後來許清順議員到場(民進黨唯一地方公職),近兩百位的長輩連夜守候,相當的配合指揮,尤其我在台南要趕夜車時,許多台南各地的媽媽集結到統聯客運,我們(鄭羽秀與番薯台攝影)提早十一點半出發,他們是十二點半,他們的手握在我手心說看你們的節目我們才趕來,到南崁時遇到許多臺中來的支持者說同樣的話,坐計程車到醫院要二百七十五元,他們總是自己掏出腰包,現場已經有些長輩與警察。其實這次戒護就醫,我看到許多生面孔,令人感動與佩服,我看到總統的後腦稍掉了許多頭髮,那是憂鬱症的重要傾向,心中就發現不對,而後看他眼神渙散沒有任何表情,他就這樣的虛弱多了驚恐,我崩潰哭泣(其實男孩子這樣很丟臉),看到許多長輩也跟著哭泣,一個貢獻良多的人被這樣對待,當下我荒蕪與無助,想著誰能救他,他要被出賣到什麼時候。

到總統離開前我們聽到醫院在討論評估,我們燃起希望,他能多躺在病床,無奈陳雲林來警方無法部署而要發回北監,在跟許忠信立委訪問,他眼淚無奈的掉下,心頭又是一陣酸,如同刀割切心之痛,我們決定躺下不讓他通過,看是否能讓總統在醫院躺一下柔軟的病床,這是很卑微的請求,後來妥協是因為怕他走其他門,我們配合醫院走回封鎖線。

總統要回去群眾的心糾結在一起往前衝,警方把電動門關上直到總統離開,救不出一個被虐待的老人,我們的心情相當無奈,那種心酸就像我的眼淚、許立委的眼淚,還有長輩的眼淚,栽培大pp這麼多人,沒有一個到場,許立委要趕飛機,他邊哭著說他到歐洲一定要報告一個元首被如此對待,我真的無語問蒼天。

source: 張銘祐 facebook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