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陳水扁辦公室新聞稿 2012.09.20
陳水扁辦公室新聞稿 2012.09.20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總統辦公室   
2012-09-20

陳水扁辦公室新聞稿 2012.09.20
 

強烈抗議法務部侵害陳總統選擇醫療院所之就醫人權

1. 目前陳總統因腦部病變及泌尿問題於署桃住院迄今9日,由於陳總統之病情比原想像更嚴重及複雜,亟須接受更精密之腦神經醫學檢查俾判斷病因及後續治療,故署桃建議轉送設備完善之大型醫學中心。第一時間法務部亦表明尊重當事人陳總統及家屬對於轉院之想法及意見,陳總統非常明確地向北監表達,第一目標希望轉送南部醫學中心,方便家人就近照料,其次若須留北部,則馬偕及台大為其意願。

2. 病人選擇醫療院所之權利亦屬醫療人權重要之一環,今法務部公然違背病人主觀意願,而將陳總統送往一個他完全無法建立醫病信任關係的醫院,即台北榮總,形同強行蠻幹,侵害人權,不僅心態令人難以理解,手段也相當粗暴,本辦公室表達強烈抗議!

3. 眾所周知,榮總之政治色彩鮮明,今陳總統之病況深受全國民眾關注,法務部捨其他相對較為客觀之醫學中心,而欽選榮總,可謂治絲益棼,徒增社會紛擾,再者,馬偕及台大之專業水準並不會輸給榮總,亦有社會共識,法部此舉,殊屬不智!

4. 陳總統現為腦部受損及精神重鬱之雙重壓力的病患,將其送往一個完全無法信任的醫院,將使其病症雪上加霜,更不利後續醫療成效,這是何其殘忍不人道之事。本辦公室呼籲,人權至上,不該有政治考量,陳總統之就醫人權應受完整保障,國際社會亦高度關切,法務部應懸崖勒馬,莫讓台灣蒙上野蠻國家之污名。

source: 陳總統辦公室

(註:陳總統已在 9月21日早晨被轉到台北榮總)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09-2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