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影片】陳水扁總統的醫療處遇 將成為我國人權的關鍵指標
新聞報導 -
作者 立法委員 許添財   
2012-09-26

【陳水扁總統的醫療處遇 將成我國人權的關鍵指標】

自由、民主是是如何來的?前人如鄭南榕先生自焚犧牲生命掙來的,如今官位節節高昇之輩,享受自由民主的果實,卻盡作出反民主的作為。法務部在政治化操作下,誠信度、公信力­蕩然無存。法務部所轄檢調等機關,法治精神及可信度已深受人民質疑;而陳前總統的監獄及醫療人權迭遭侵害,業已成為國際矚目的事件。人民勢將持續爭取人權與法治。

陳水扁總統上任未對228事件、白色恐怖等進行轉型正義,他可以予以審判,再予以特赦─公正審判、歷史成案─向人民及歷史交代,這是身為總統應有的高度與責任感。陳前總統­"和稀泥放任不理會"換來的卻是"獄中遭作手腳被整被虐"?!

法務部淪為說謊部?陳水扁及家屬是否不願轉院北榮,北監迄今爭辯不休,浪費社會資源;〈一位前總統之死〉遺書,已交北監硬凹沒有?...非轉北榮不可,一謊接一謊,為何呢­?為誰呢?何必呢?究竟想隱匿、隱瞞什麼?陳水扁總統的身心健康與生命安全是基本人權,卻也關係著台灣的和諧與安定。

1、24小時攝影機監視,連上廁所都不放過,隱私全都露,造成精神威脅、心理壓迫、人權迫害,我國監獄人權太不人道。

2、為何陳水扁總統病重卻不願送病舍,給張床、喝溫開水...不為過,根本是假平等、真虐待!

3、阿扁5隻手指頭都算不清楚,出現幻覺;當精神科醫師問阿扁100元買7元,剩多少時,阿扁算了35秒才答93元;再問再買7元,算了45秒,才86元;那再買7元,剩­多少?(算了50秒)答錯了,應該是79元,卻答成69元。目前北榮已組成醫療團隊,各界要求給予客觀、公正、公開的診治,尤其是針對亞急性、進行性(腦皮質下多發腦梗塞­症)、可逆性(失智狀態)予以治療;陳前總統已罹患重大精神疾病,雖未達失智,卻已短暫失憶,資料庫本身未損壞,但提取記憶卻多所阻斷,應盡快予以醫治。

4、排尿困難,超音波一測明白,卻逼迫陳前總統喝下2000C.C.水,假醫療行虐待?(曾部長當下說明,是遵照署桃的醫囑處理)

5、家屬要求北監提供陳水扁總統完整的病例,始終不肯,究竟是要隱瞞、掩蓋什麼?

從8月7日陳致中夫妻父親節前夕特見到九月11、12日戒護就醫,短短一個月惡化嚴重。國際人權工作者要上書美國國會,美國國會擬辦聽證...將會有更多的國際人權人士來­台關切陳水扁總統的醫療人權。陳水扁總統的人權處遇,將成為我國人權代表性的指標。

本席訴求人權全面的改善,公平的待遇。上會期多次質詢與提案,建議將國軍空置的兵營、軍舍改成毒品犯的牢房,數個月作業即可完成,至少一級輕罪犯有床可睡,連中國的監獄都­有床可睡。迄今法務部對於監獄人權漠視不肯改善?

代陳前總統及家屬提出申請【台大神經內科陳榮基醫師、馬偕醫院資深精神科陳喬琪醫師、台大精神科林信男醫師】加入北榮醫療團隊(曾部長答詢:須尊重北榮之專業)

北榮為何要求郭正典醫師簽署「切結書」保密?醫師只要遵守醫師法,額外要求簽「切結書」保密,是否政治迫害?!如此差別的待遇,已侵害郭正典醫師的專業。

另,本席要求主席允許把人權行動中心主任傑克·希利【給台灣總統馬英九的一封公開信】、092412 陳水扁辦公室新聞稿【有關陳水扁總統就醫事宜,本辦公室發表三點聲明】及【扁成醫療人球,北監說法與事實對照表】補充書面資料列入紀錄。


調查扁受不人道待遇●國際人權工作者離台前夕記者會

source: 立法委員 許添財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09-26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