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陳水扁辦公室新聞稿 2012.10.01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總統辦公室   
2012-10-01

陳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2012.10.01
 

一、陳總統女兒陳幸妤今(1)日早上赴榮總探望父親時公開表示,當初轉到醫學中心是因為署桃的腦部核磁共振檢查(MRI)發現我父親的大腦有多發性中風(Multiple Stroke這是署桃影像報告上載明的診斷),而且多達6 、7處以上,需要進一步確認影響腦部語言、記憶、情緒、認知的範圍有多大,以及查明造成的病因。但至今到榮總已經11天,沒有任何進展。每天聽到醫師反覆說的只有不知道、不能說、不確定、我們還要開會云云。如果榮總醫療團隊企圖隱匿病情、壓下真相、粉飾太平,延誤我父親的治療時機,我們一定會採取法律行動,提告到底。

二、本辦公室嚴正呼籲:榮總應該挺起醫學中心的脊骨,回歸醫療專業,拒絕政治力介入。但回顧過去11天的發展,卻讓社會上的疑慮更深,例如:只有檢查,沒有治療,唯一的治療竟是因細菌感染發生菌血症,而緊急施用抗生素,這純粹是突發的。再如:院方從來不跟家屬說明醫療進度,郭正典教授雖獲院方同意加入醫療小組,但開會不曾通知他參與,陳順勝教授也是成員,上週六從高雄北上來看陳總統,等了一個多小時,卻不得其門而入,而開會時榮總不拿出原始檢查影像,只拿整理過的,連陳總統家人一開始要申請片子也不准,凡此種種皆屬程序上的不正義,如果程序正義都不存在,遑論實質正義!

人命關天,救人第一,陳總統需要的不只是短線檢查,更重要的是長期治療(腦神經、心理、泌尿、睡眠呼吸中止等方面),如果榮總沒有意願治療他,那麼應該讓陳總統轉到有意願的醫學中心。如果榮總意圖淡化病情,把大腦病變判讀成頭痛退化,把重度憂鬱解釋為心情不佳,把神經受損引起的語言及表達障礙當作無關痛癢,無視病情一直惡化,則本辦公室全力支持陳總統家屬立即提告。

三、陳總統自上(9)月12日因病住院迄今,病情日益加重,實無能力繼續撰寫壹週刊專欄,住院之後讀者所見數篇均係幾個月前即投稿之「庫存文章」,並非陳總統住院期間所寫,為免外界誤解,併此說明。

四、昨(31)日中國時報社論【醫療專業、資源皆可貴 扁家要珍惜】一文多處訛誤,混淆社會視聽,澄清如下:

該文首指陳總統在任期間數度到北榮進行全身健康檢查,經查與事實完全不符,陳總統八年任內進行健檢均係前往台大醫院;該文又指為了陳總統寫專欄而特闢有書桌的小房間,事實上陳總統專欄第一篇投稿係2011年6月30日,而書桌之使用則始於 2012年8月,兩者根本風馬牛不相及;而有關下工場一事,陳總統數度表達意願,惟遭北監以安全理由拒絕,其結果係陳總統四年來遭受形同關禁閉之隔離式身心凌虐,該文卻指為人道待遇,其心態之冷血,令人不敢苟同,本辦公室予以譴責。

source: 陳總統辦公室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10-0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