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阿扁 保重
新聞報導 -
作者 謝清志   
2012-10-04

我們都看到,您數個案件已偵審四年多,有時有罪至無期, 有時則無罪;不論有罪與無罪, 我們一再看到的是特偵組找不到證據下的硬拗, 或是法官不顧證據下任意判決。

我們都知道,國務機要費與政務官特支費名異實同, 但政務官都已除罪而您無罪後尚處於更二審中。

我們都不滿, 最高法院有違常態就直接判您及夫人貪污辜仲諒三億元有罪,每人1 2年徒刑另各科罰金1億5000萬元定讞;五個月後, 辜仲諒卻出面說他並未沒給您3億元, 但當初判您有罪的那五位法官卻早已不知去向!

我們都不滿,元大證券前董座杜麗萍淚灑法庭指控檢察官以「羈押」 恐嚇,強迫她不能說給扁家的2億元是政治獻金並要她誣指您知情; 檢察官越方如情急之下當著法官面前說:「不要再講了,有媒體在! 」特偵組這種赤裸裸的政治操作被揭露,卻還無法改變判決的方向。

我們都清楚,在您任內大修的《刑事訴訟法》, 讓檢察官提出的證據與證人等必須在法庭上接受被告及律師的挑戰, 並在法官面前呈現真偽, 也因此向來習以為常的司法惡習與骯髒事都因此能夠呈現於眾人之前 。

我們都發現,因您任內大修的《刑事訴訟法》, 不少司法院法官得以逐步學習保持客觀、中立來審案, 不少您屬下受害的政務官也因此有機會獲得平反; 但特偵組卻繼續原地踏步,無法無天, 盡全力欲摧毀您及整個國家體系。

我們都注意到,您受苦這四年來,許多受刑人/ 嫌疑人的權益獲得重視,處境因此改善不少;例如, 律師在面會羈押被告時不再被監控、錄音, 犯人如廁時不必再以手擦拭,改用衛生紙等等!這些小小的進步, 卻因您的受苦而換來。

請您保重自己,在您活著時還您應該有的清白, 是我們的期盼與共同的努力!

source: 謝清志的部落格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10-04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