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陳昭姿給阿扁總統的一封信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昭姿   
2012-10-12


(photo source: Ching Fang Chang

敬愛的阿扁總統

昭姿將於星期五12日晚上前往美國加州,在舊金山與洛杉磯對台美人進行兩場演講,題目即是四年多來救援您的過程與您的健康近況。因為行前沒有辦法進入病房見到您,在此先向您報告,希望回國後有機會向您說明。

您緊急被送到署桃住院治療時,我有幸進入戒護病房鼓勵您。當時我告訴您,幾百萬位支持者從來沒有一刻放棄過您,有很多人想到您的境遇都會流淚,甚至難以入眠。四年多來,多少阿扁們在北所,法院,北監,長庚,署桃,甚至北榮的大廳,日夜輪流守護您,怕您孤單,怕您絕望。最初,或許不是那麼多人理解您的無辜與委屈,但是,最壞的日子已經過去了,如今綠營的支持者九成以上都高度支持您保外就醫,即便是T台民調,不贊成您保外的比例也低於四分之一,國際上聲援您的力量也越來越強。

我們都知道您是無罪的,也知道您的處境不是凡人能忍受。如果可以,許多台灣人都願意為您分擔刑期。我們也明白您眼前的病症,絕大多數是受到凌虐監禁而發生的,這些訊息,也已經不斷傳給國內外所有感激與關心您的人。

阿扁總統,您不能放棄自己,您如果倒下,叫支持者如何承受。您的夫人,她這一生也受到極大的苦難,她的命運與您緊緊連結。阿扁總統,您應該知道,只有強者可以安慰強者,您與夫人需要互相支撐,誰都不可以放棄自己或對方。連巴黎的人權工作者翰斯華爾先生突遭喪妻之痛,尚且千里迢迢來到台灣探視您關心您,您如果不努力支撐下去,這些人與支持者,以及您心愛的家人何堪?

阿扁總統,醫師們照顧您,也需要您的配合。您在病房裡,一定要起來走動運動,有好的體力,才能對抗疾病,將來康復後,才能過有品質的生活。夫人說,如果您沒有這份心,如果您繼續自怨自艾,如果您的表現沒有進步,她會傷心生氣,也不再願意大老遠那麼辛苦的去看您。孩子們都有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無法天天南北奔波陪伴,您自己的意志力非常重要。

您當市長的時候,最常勉勵屬下的一話就是「有心就有力」。現在,昭姿也要拿這句話提醒您,有那麼多無怨無悔不離不棄的支持者,還有媽媽,妻子,兒女與孫子在家裡等候您,您的心志非常重要,一定要全力撐下去,不可以被邪惡勢力打倒。您的健康問題,已經受到重視,一定可以得到適當的治療。我們身為扁家醫療小組成員,保證會一直陪伴您,監督您的病情被好好照顧。

敬愛的阿扁總統,加油,別讓家人與支持者失望。

昭姿敬上2012, 10, 09 (寫於扁嫂來電之後)


陳昭姿:

周二晚上開完醫療小組會後途中,扁嫂打電話給我,抱怨阿扁總統失去鬥志,自怨自艾,也不願下床走路,希望昭姿傳達,一定要想辦法多運動,不可以放棄自己,如果表現沒有進步,不願意再來台北看他。今天臨時由林世嘉立委帶去探望阿扁總統,前後緊緊擁抱他兩次,還警告他,如果不乖乖聽太座的交代,太座就不來看他。沒想到,總統在耳邊告訴我 (一旁監視的獄卒應該來不及紀錄),你應該告訴她我都有下床走路,叫她要來看我。 出來後立刻打電話報告扁嫂,阿扁總統有聽話。沒想到夫妻就是夫妻,她說已經和致中安排好,下星期就到台北探視。


陳昭姿:

阿扁總統留在北榮的條件之一,郭正典教授可以每天晚上十點鐘以前進去看阿扁總統。星期假日也不再受到限制

source: 陳昭姿facebook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10-12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