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西藏之聲: 昨日傍晚又有一名藏人在熱貢自焚身亡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11-14

【西藏之聲11月13日】從本月7日中共十八大會議召開前夕至今,僅在短短6天內已確知有9名藏人自焚,抗議中共政府的高壓統治,同時由於境內藏人不顧個人安危紛紛向外透露境內自焚抗議事件的照片和訊息,中共政府也不得不通過官媒《新華社》相繼承認自焚事件的發生。


自焚藏人娘加本

現居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流亡藏人丹增熱傑向本台介紹說,(錄音)昨天(12日)西藏時間晚上7點多鐘,年輕藏人娘加本在西藏安多熱貢同仁縣多哇鄉政府前點火自焚,抗議中共政府治藏錯誤政策,隨後當地約3000名僧俗民眾唸誦達賴喇嘛尊者長壽祈請文,將自焚者遺體抬到多哇寺中,舉行了祈福超度法會,並決定在寺院後山進行火化。

丹增熱傑表示,(錄音)昨天在同仁縣多哇鄉境內先後有兩名年輕藏人自焚犧牲後,中共政府立刻切斷電源、電話、手機和網絡等通訊渠道,據說中共政府還從蘭州軍區調派軍警前往熱貢同仁縣,局勢進一步惡化當中。


娘加本自焚的場景

昨天下午3點多鐘,西藏安多熱貢同仁縣多哇鄉年輕藏人娘尕扎西也在多哇鄉境內點火自焚,抗議中共政府高壓統治政策。

丹增熱傑表示,(錄音)自焚藏人娘尕扎西生前還留下一份遺囑,強烈要求中共政府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給予西藏自由,釋放第十一世班禪喇嘛,同時指出,他已決定為抗議中共統治而選擇自焚,因此,父親扎西南加為首的家屬不要為他的離去而傷心難過,並希望所有藏人能夠加強學習本民族語言文化,維護民族尊嚴和習俗。

自焚犧牲的年輕藏人娘加本,終年20歲,是西藏安多黃南州熱貢同仁縣多哇鄉直躍村人,父親叫拉秀,44歲,母親叫才讓措,38歲,他有兩個妹妹,大妹叫周毛措,小妹叫才周吉。


自焚藏人娘尕扎西

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英文網也證實了這兩起自焚抗議事件。新華社指出,23歲的娘尕扎西周一下午3時15分左右在交隆務村自焚。幾個小時後,又有一名20歲的青年娘加本在直躍村自焚。當局正在調查這兩起自焚事件。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