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影片】南投新聞噶哈巫慶豐年
【影片】南投新聞噶哈巫慶豐年
新聞報導 -
作者 topnews20ch & 原視新聞網   
2012-11-19

發佈時間:2012-11-17

住在埔里守城份的平埔族噶哈巫,今天舉辦過年豐收祭典,為著提醒各界對噶哈巫族存在的重視,也為著傳承傳統噶哈巫族文化,這項祭典動員了全體族人參加,並且遵照傳統的文化­祭儀模式,向祖靈祈福,全族牽田和走標等活動。雖然今天整天雨落袂停,不過並未影響族人參與的熱情,他們只希望藉此展現噶哈巫族存在的價值和意義。

source: topnews20ch


【No】

部落耆老在向祖靈祈福之後,南投埔里守城社區的噶哈巫族豐年祭正式展開,族人們手牽手形成一條人龍在部落街道上用噶哈巫族語唱著傳統歌謠,這就是「牽田」儀式,而另一項重頭戲「走鏢」,在過去則是考驗著族裡的青少年體力以及培養未來領導者相當重要的一項儀式,噶哈巫族人們非常重視這樣的活動,因為這是傳承噶哈巫文化最重要的方式之一。

雖然整天雨下不停,不過並沒有影響到族人的心情。每年噶哈巫舉辦豐年祭已成了守城社區噶哈巫族最重要的盛事,同時也讓不少年輕一輩的族人開始重視找回傳統文化的重要性,不過族人們也希望,噶哈巫族存在的事實不容否認,他們也是最早居住在台灣的原住民族群之一,在他們努力找回噶哈巫的傳統文化之餘,也希望能喚醒各界及政府對噶哈巫存在的重視。

source: 原視新聞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11-1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