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影片】救扁義勇軍的呼籲@草屯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11-28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公投護台灣聯盟賴芳徵先生表示司法不公就沒有公平正義的社會,國民黨長期用司法操弄政治,司法是國民黨的遮羞布,法律碰到國民黨就會轉彎,現在台灣人都知道了,台灣人憤怒­了,不能再這樣下去,為了子孫,希望有正義感的台灣人都走出來,走出來才有力量。

12月8日希望勇敢的台灣人都集合到台北凱道,12月8日從板橋走到萬華再前進凱道,要解放陳總統,陳統統沒放出來,台灣人不會善罷甘休,救扁義勇軍也不會解散。

背後罵皇帝不如出門走上街,不想當奴隸的就走出來。

12月8日也可以看出我們選出來的民意代表的真面目。


2012「非暴力抗爭」啟動「打破司法獨裁」 及「救援阿扁總統」方案

2012「非暴力抗爭」啟動「打破司法獨裁」及「救援阿扁總統」方案

一、前言

司法是社會正義的最後防線。台灣自1949年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據台之後,「法院是國民黨開的」,司法體系變成威權統治者整肅政治異己、壓迫台灣人民及袒護權貴的工具。

1987年解嚴之後,威權體制雖然在人民非暴力抗爭之下逐漸解體開放,但是司法體系仍然固步自封,與現實社會民主進步的步調嚴重脫節。檢調系統變成獨裁統治者個人的操縱工具,嚴重缺乏客觀中立公義的辦案準則;法院審判必須揣摩上意,畫靶射標式的主觀審判,違反公平公正公義的法理程序。

在不同政治意識形態激烈競爭的環境中,台灣的民主要能夠紮實的深根,一個公平公正公義的司法體系,是避免社會陷入操弄選舉與惡質政爭的基本建設。與其期待台灣社會普遍民主之後再來啟動司法改造,不如透過人民非暴力抗爭的力量,啟動司法體制的改造,以維護逐步建立的民主成果,才是正辦。

阿扁總統卸任之後就被手銬收押,在各級法院的審判過程中,歷經各種司法程序的亂象,至今仍然無法提出具有說服力的犯罪證據。在普遍不符人道管理的監獄中,身心健康更是受到嚴重傷害。種種的事證,讓我們深信這是一場民族的壓迫與司法破政治異已的案子。要挽救司法就必須從援救阿扁總統做一個切入點,讓司法的正面功能能夠普及台灣社會每個層面。相反的,我們從特偵組辦理林益世貪污案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袒護,更是具體證明司法體制的邪惡工具本質。

我們認為台灣的司法如果沒有救,台灣的正義的最後防線就潰堤了,台灣民主的前途就更悲觀渺茫了;我們深信監獄管理的人性化才是台灣民主建國最具體的內容。我們已經下定決心,為了挽救台灣的司法,我們要以人民的力量啟動台灣的司法改造,要求立即停止以司法為工具的政治迫害、終止落伍法官與檢察官的專斷傷害善良人民、,並改善監獄管理的人性化。我們民眾已經下定決心,願意為台灣自己的國家奮力一搏,以非暴力抗爭的人民革命方式,打破不公不義之司法體制獨裁,重新建造台灣民主基礎的起點。

救扁的方案有三種:1、國際人權救扁關懷行動,邀請美國國會議員及國際人權正義人士為阿扁總統受到的迫害發表聲明,對馬政權的不人道施壓;2、國會救扁議事抗爭行動,DPP與TSU的立法委員模仿在立法院占據主席台杯葛議事程序、成功抵抗瘦肉精法案的經驗,提出「不保外就醫,就不讓開會」的救扁抗爭行動;3、聯絡集結民眾4—5千民眾,模仿埃及推翻獨裁者穆巴拉克的人民茉莉花革命行動,在街頭或總統府或立法院周邊進行無限期的非暴力抗爭,不釋放阿扁總統就不終止抗爭行動。

第一與第二種行動方案都是必須等待與依賴朋友的協助,只有第三種是海內外各地的鄉親個人可以直接參與的行動方案。我們除了期待阿扁總統要堅強一點之外,我們民眾更應該積極準備採取行動。公投盟邀集本土關懷人權法治的社團向全國民眾招募,以救扁成功作為落實台灣司法正義的開端,全面啟動司法改造的巨輪,台灣的未來才有希望。

貳、作法

一、人力

1、招募人數以5000名為最低基本目標,各縣市以行政轄區之人口數按照比例招募相對比例的民眾,接受「非暴力抗爭」的教育訓練。

2、請自行招募鄉親,5名為一小隊,自行推選小隊長後,向公投護台灣聯盟(簡稱公投盟)報名。電話02-2392-7590,email: art1025@hotmail.com.tw。個人請直接向公投盟報名。

3、參與人員以退休之阿嬤阿公為第一優先,婦女小孩第二優先,學生第三優先。其他人員可以報名擔任安全守護人員。

4、公投盟領銜負責至全台灣各地公開招募,人數未達當地區域分配比例名額,即留守當地至招募滿額為止。

二、經費

1、招募前間之經費全額由公投盟對外負責募款支付,預計以新台幣100萬元為預算。

2、抗爭期間至少14日,每日每人餐點費以150員估計,總計至少約1,050,000元(5000人X 14日 X 150元/人日)。

3、其他活動費用(飲用水、雨衣、旗幟、標語、廣告、文宣、車馬費、油料、影印、文宣設計等等,估計概算約為4,500,000元。總計概算約15,000,000元。

4、約計分為6,000,000元是事先認捐款,由海外台灣鄉親認捐,每人份美金100元(換算新台幣3,000元),共需招募2 ,000人份。其他尚需新台幣9,000,000元,由招募期間的小額募款募集。(每人新台幣100元只要90,000人)

5、募款財務事宜將全權委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派員協助管理。

三、執行

1、預定11月3日上午9時在台北榮總舉行「光義行動」及「台灣人救扁義勇軍,環島苦行招募活動記者會」後,10時出發,預定環島招募義勇軍5000名,於12月8日下午返抵凱達格蘭大道集結過夜。

2、預定於12月8日(國際人權日,12月10日前夕,星期六)在凱達格蘭大道為台灣人民「非暴力抗爭」救扁行動啟動日。

2、非暴力抗爭之方法以非暴力強制脅迫的方式進行,癱瘓不公不義政府的運作為目的。

2、抗爭啟動後,24小時輪班抗爭,以「立即釋放阿扁總統」、「立法通過陪審團制度」、「立即改善監獄人性管理設施」為訴求目標。不達目標,抗爭絕不終止。

肆、結語

台灣人民的非暴力抗爭力量,是台灣國家之民主體制要興起最有力的依靠,是台灣司法改造最有力的依靠,也是救援阿扁行動最有力的依靠。台灣自1979年高雄美麗島非暴力抗爭起意抗爭解除戒嚴法之後,歷經「總統直選、國會改選」及「廢除刑法第100條」的非暴力抗爭,才有今日直接選舉總統與國會的民主環境。但是選舉並不等同於全部的民主,司法獨裁造成操弄選舉與政治鬥爭的惡質化、已經造成台灣民主更加深化的絆腳石。打破司法獨裁正是台灣民主進程現階段最重要的關鍵。

人民自己組織公民力量對抗司法獨裁,以非暴力抗爭的方式才能突破獨裁體制轉型的障礙。以本計畫這樣的人力、成本與時間能夠救出阿扁總統,打破壓迫體制的司法迫害與不人道管理,讓台灣的司法改革與監獄管理從此可以走上正軌,這樣的金額在台灣人民偉大的力量之下是微小的投資。人民是國家的主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要救台灣的司法改造及監獄人到管理,大家一起來。讓我們台灣公民的力量從人們非暴力抗爭的救扁行動開始,大家一起來救扁,大家一起來救台灣的司法。

伍、訴求

1、停止司法政治迫害---立即釋放阿扁總統

2、撤換特別偵查組------曾勇夫黃世敏下台

3、終止司法官員專斷---立法通過陪審團制

4、改善監獄人性設施---遵照國際標準改善

發起社團:公投護台灣聯盟、908台灣國、台灣客社、台灣醫社、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台灣公義行動教會台北教會、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美國本部洛杉磯支部、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全美台灣人權協會、台灣公義行動教會台中教會、台灣東社(台東)、大地文教基金會、台灣嘉義社、(歡迎陸續連署)

社會人士:吳澧培、李鴻禧、羅榮光、陳南天(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金恆煒、張葉森、陳昭姿、郭長豐、余文儀、蔡易餘、袁紅冰、涂醒哲、林哲夫、蔡明憲、(歡迎陸續連署)…

公職人員:

立法委員:陳唐山、劉建國(歡迎陸續連署)

縣市議員:鄭新助(高雄市)、王定宇(台南市)、 蔡文旭(嘉義市)、王美惠(嘉義市)、 陳幸枝(嘉義市)、童仲彥(台北市)、江熊一楓(彰化縣)、余政達(嘉義縣)、 張明達(嘉義縣)、 劉敬祥(嘉義縣)、黃 傑(嘉義縣)、楊秀玉(嘉義縣)、黃嫈珺(嘉義縣)、蔡鼎三(嘉義縣)、翁聰賢(嘉義縣)、陳鳳梅(嘉義縣)、陳怡岳(嘉義縣)、葉和平(嘉義縣)、黃嘉寬(嘉義縣)、曾亮哲(嘉義縣)、蔡文基(嘉義縣)、羅世洋(嘉義縣)、郭芳宜(嘉義縣)、詹金繪(嘉義縣)、葉孟龍(嘉義縣)、林秀琴(嘉義縣)、黃幸悅(嘉義縣)、陳啟能(新北市)、江志銘(台北市)、廖輝星(桃園縣)、王淑慧(新北市)、周雅玲(新北市)、陳秀寶(彰化縣)、林參天(台東縣)、李俊諭(彰化縣)、盧同協(屏東縣)、林國華(屏東縣)(歡迎陸續連署)…

 

救扁義勇軍輪值表

11/03-12/08 救扁義勇軍「環島苦行救台灣」行程表

 


(點擊上圖可看大圖

source: 公投護台灣聯盟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11-28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