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西藏之聲: 今日又有兩名藏人自焚抗議中共高壓政策
西藏之聲: 今日又有兩名藏人自焚抗議中共高壓政策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 國際西藏郵報   
2012-12-08

今日又有兩名藏人自焚抗議中共高壓政策

【西藏之聲12月8日報導】今天(8日)即藏歷10月25日,西藏傳統的宗教節日「燃燈節」,又有兩名藏人分別在西藏安多甘南州碌曲縣和阿壩州境內點火自焚,抗議中共政府強權高壓統治,兩人都已身亡,至此西藏境內的自焚藏人人數上升為96人。


年輕藏人白瑪多傑自焚

現居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流亡藏人成列向本台介紹說,(錄音)西藏安多甘南州碌曲縣年輕藏人白瑪多傑,於今天(8日)西藏時間下午約4點鐘左右,在碌曲縣西倉寺經堂大殿外,點火自焚身亡,終年23歲。

自焚藏人白瑪多傑,是西藏安多甘南州碌曲縣西倉十二部落之青科(音譯)村人,父親叫拉瑪傑。


自焚僧人貢卻佩傑

另外,西藏安多阿壩州若爾蓋縣森都寺年輕僧人貢卻佩傑也於今天(8日)西藏時間下午4點多鐘,在西藏安多阿壩州若爾蓋縣達倉拉姆格德寺中,雙手合十,高呼「達賴喇嘛尊者萬歲」、「允許達賴喇嘛和格德仁波切返回西藏」和「境內外藏人早日團聚」等口號,點火自焚身亡,終年24歲。

自焚僧人貢卻佩傑,父親叫貢卻傑,母親叫卓瑪措,他有九個兄妹。

source: 西藏之聲


西藏自焚者家屬遭到逮捕、拘留

『國際西藏郵報2012年12月8日達蘭薩拉報導』根據西藏民主人權中心(TCHRD)的報告顯示,西藏自焚者的家屬、親友遭到中共當局的逮捕和拘留。

該中心在12月4日週二所發佈報告說,發生數字驚人的自焚潮的西藏境內,中共當局已展開拘捕自焚者的家屬、親友,詳細被捕人數不詳;自2009年3月以來,已有超過92名藏人自焚抗議中共的暴政統治。



西藏民主人權中心獲得來自藏東安多地區甘南藏族自治州,該州的每一戶人家被迫簽署一份聲明,保證在他們的家中,沒有任何人會進行自焚。

 目前相當難以估算到底有多少與自焚藏人相關者被逮捕,可能因為害怕被報復而沒有供出消息來。「當地藏民明顯的是心存恐懼,害怕供出消息影響到提前獲釋的機會。」根據消息來源指出。

甘肅省甘南地方當局在10月23日星期三宣佈,若有人提供關於任何人計劃藏人自焚的消息,將可獲得5萬至20萬人民幣的獎金獎勵。三個星期後的11月14日,鄰近黃南州地方當局即發佈緊急通知,責令各地區、各部門和各單位要迅速採取措施,對「自焚」者家庭取消享有的低保、救災救助等所有惠民政策,今後一律不得安排。對「自焚」者所在的村 社取消國家投資實施的一切項目,已經安排的一律立即予以調整和取消。

根據該中心的報告指出:「最近幾天,中共地方當局甘南藏族自治州每家每戶進行察訪,迫使他們簽署一份聲明,保證他們的家中沒有任何人會自焚;同時對每戶人家的成員進行調查,避免自焚的事件發生。」

西藏民主人權中心獲得的消息描述,10月20日在甘南州夏河縣寶來寺附近自焚死亡的藏人男子拉莫嘉妻子的勇敢行為,當著二名到家中訪察的中共官員面前憤怒地撕毀了文件,她和其他家人已多次拒絕簽署該文件,但她的命運未卜。

該非政府組織並指出,從過去的消息顯示,其他自焚者的家庭成員紛紛被迫簽署文件,承認自焚抗議者的行為與中共沒有必然的關係。

該中心補充說:「儘管中共官方禁止為自焚者舉行祝禱和火化儀式,但藏民們仍勇敢地向自焚者的家屬親友表達聲援和慰問。甚至在甘南地區,藏人婦女組織志願者團體,發起禁食活動和宗教儀式,緬懷死亡自焚者。村莊、家庭和寺院共同發心贊助,舉行祈禱法會。」

source: 國際西藏郵報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