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12/21 台灣思想起-史明 + 吳叡人 世紀對語
12/21 台灣思想起-史明 + 吳叡人 世紀對語
新聞報導 -
作者 臺灣大學濁水溪社   
2012-12-21

台灣思想起-史明 + 吳叡人 世紀對語

時間:2012年12月21日 19:00

地點:集思會議中心洛克聽(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85號B1)

75歲以前,史明從來沒有想過為自己的一生留下紀錄;至今95歲的他,仍然只將自己視為是默默耕耘的革命者,而不是所謂的英雄!

他的童年在蔣渭水的大安醫院玩耍;早稻田大學畢業時在日本勢如破竹之際,參加中共的地下情報組織;終戰後卻毅然決然地深入華北解放區,與國民黨的美式武裝部隊打游擊。

當中國共產黨在內戰當中摧枯拉朽之際,他因為堅守馬克思主義恢復人性的信念逃回台灣;當中國國民黨在台灣橫征暴虐的時候,他選擇與台灣志士組織台灣獨立革命武裝隊。

史明大半生流亡海外,卻在東京寫出了第一本以台灣人、被殖民者立場的史書──《台灣人四百年史》。他發行過上百本期刊,自食其力地從事地下武裝行動──炸毀鐵軌、翻覆軍用列車、縱燒派出所、三次偷渡回台。

他近百年的生命彷彿一盞孤灯,體制外的革命路線讓他散盡家財,孓然一身,卻指引了島國子民奮鬥與振起的方向。

source: 臺灣大學濁水溪社facebook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12-16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