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今天我真的好像是老超人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順勝醫師   
2013-01-08

昨天週一休閒的一天,今天是驚人的忙碌,說我今天是超人不為過!

早上門診,中午趕高鐵,過兩點抵天龍城,沒喘息就捷運到北榮,看阿扁總統一個小時。前後還約了兩位主治醫師交換意見或資料。再來先捷運、後公共汽車到台北長庚開人體試驗審查會,會後開陳總統醫療小組會議,終於搭高鐵回家!

昨天護理部的學妹(其實是高級主管,全部護理部的人都是我的學妹)告訴我,要好好照顧自己,我說我會,要不然我如何照顧別人。

看完門診,立刻借搭院長級交通車到高鐵站,不忘慰勞自己,買了日式散壽司便當,上面有好好吃的鮭魚生魚片與鮭魚卵,配新鮮魚湯與醃菜頭。

餐後還有高鐵咖啡,車上很幸運坐到有無線網路的高鐵列車,一路搜集阿扁病情相關的文獻,並與美國方面的專家網路聯絡,尋求國際支援。

到北榮聯絡約好的主治醫師,給他很詳細的影像檢查分析資料,簡短的討論。而後帶我走進早已很熟悉的迷宮,到阿扁的病房。

要通過三個門禁關卡,兩個人員詢問關卡。周主任已給我很大的方便,讓我通行無阻,我診療時,警備人員清場,只留監視器。

陳總統與大兒子致中看到我很高興,握手寒暄後,致中去跟主治醫師討論,留下我們兩人。

開始診療與會談,陳總統右手顫抖、結巴、名詞失語、認知、感覺、與協調性凝視障礙依舊存在,沒有改善。

我跟陳總統解釋神經學病情,與家屬給我的影像,作配合病情的解讀與分析。阿扁結巴地問得很清楚,一點都不能含糊。他要我指給他看,腦什麼地方的病變會造成結巴、名詞失語、顫抖….等等,我一一指給他看,他很滿意說第一次看到這些,我也很訝異。

前前後後一個小時,其間為疏解他繃緊的情緒,適時會帶些輕鬆的話題。

走出病房,去第一門診大樓,走上三樓,找門診中的郭正典醫師,他再交給我阿扁總統核醫檢查的片子,是家屬申請出來的,我雖先看了,得拿回去詳加分析比對。

離開榮總,再搭捷運與公車到台北長庚,參加五點半的人體試驗審查會,七點半趕去參加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會議,我要報告今天診療結果,聽精神科醫師的診療進度,綜合討論與對策。

現在高鐵上完成這篇文章,上網!看看計步器,我今天共走了18,069步。對六十幾歲的老人來說,沒走失,有條不紮,緊湊以對,今天我真的好像是老超人!

source: 陳順勝醫師facebook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