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馬英九的愛將,就是有司法特權
馬英九的愛將,就是有司法特權
新聞報導 -
作者 黃招榮   
2013-02-03

涉入貪污案,目前仍在押的林益世可以回家過農曆年,兩個晚上的表演就燒掉二億三千萬元的「夢想家案」的賴聲川可以躲在中國,說:夢想家一案,他要等到總統大選完才回台說明案情。(怕壞了馬英九的選情)。檢調單位對賴聲川的個人意志完全順從,就乖乖等待賴聲川在總統大選結束才回台說明案情,從未發出拘票或通緝令。法官對林益世可以回鳳山老家過年與家人團聚,是出於法官的主動提出(因不見林益世的主動申請)。法官的說法是基於人道考量。

司法對賴、林兩人(都是馬英九的愛將)可真是體貼備至,完全順從其意。這人道考量,為何不適用在前總統陳水扁的身上,以及為了一綱一本摃上台北市長郝龍斌的蕭曉玲老師的身上?

2012年1月4日,陳水扁的岳母吳王霞女士過世時,北監對於陳水扁的奔喪,刁難折騰一大圈才勉為同意。至於是否帶戒具,才得經一番討論。不但擺出大陣仗滴水不漏的戒護,而且陳水扁一出靈堂立即被押上囚車回北監,完全無法與家人多說幾句話。以台灣人的民情---死者為大,對岳母奔喪的重要性遠重於過年團聚。且陳水扁的病情已拖到很嚴重,社會輿論已排山倒海,才獲准送台北榮聰就醫。請問:陳水扁總統的司法人權在哪?法官所謂的人道考量在哪?

林益世可以放農曆年假六天,只要到轄區派出所報到即可,沒有任何戒護人員隨伺在側,林不但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安排潛逃,更可以與涉案廠商、家人好好討論案情的串供,以便脫罪,還可以跟老婆好好溫存,享受魚水之歡。請問有哪個在押的疑犯有如此好的待遇?

再說蕭曉玲老師基於教育良知,堅持反對一綱一本(已證明失敗,停辦了)。監察院或行政法院於情、於理、於法都應該還給蕭老師一個清白,並恢復其教職,依法補償其停職期間的薪資,這才是法律的精神,也是人道考量。然而,從未涉入政治鬥爭的市井小民蕭曉玲老師猶受到政治、法律的迫害,更遑論被中國黨(包括中國國民黨,中國共產黨)恨之入骨、欲毀滅之的陳水扁總統。

原來,馬英九、李慶安等「外省」權貴有司法免疫權,馬的愛將則有司法特權。皇后的貞操,竟是如此的骯髒齷齪。

(作者:黃招榮 國小教師 台灣南社社員 台灣教師聯盟會員)

source: 鯨魚網站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02-0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