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彰化扇形車庫巡禮(含影片)
彰化扇形車庫巡禮(含影片)
新聞報導 -
作者 Nathan | 贊若   
2013-02-1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彰化扇形車庫建於1922年日治時期,原本全台有五座,現在剩彰化一座,但未來可能也會被拆除,所以趕快來幫她攝影。

扇形車庫停的不是汽車,而是火車(頭),最主要的設備是中間那個大轉盤,火車頭開到轉盤上,轉盤移動可以將火車頭轉到對應的車庫裡進行維修。

廠內現還保有老式的蒸汽火車頭(仍可運轉),相當復古。

扇形車庫每天開放的時間為早上8點到下午5點,全年開放,免費進場。(過年也有開放)

扇形車庫與蒸汽火車基本資料

地   址:彰化縣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號(民生地下道旁邊,不要下去地下道,入口在地下道側邊)

開 放 時 間:自由參觀(不需預約):全年開放/每日08:00 -17:00。導覽參觀(請於10日前進行預約):週一~週五 08:00 -12:00、13:00 -16:00。

預約導覽方式:請於10日前電話預約或行文給彰化機務段申請。

從彰化搭火車北上都會看到

廠區外有停車格

日式建築風

廠區平面圖

大轉盤與12個車庫

古董蒸汽火車頭&煙燻的窗戶(仍可運轉)

近距離與火車跟鐵軌接近

扇形車庫內部

鐵道裝置藝術

設有觀景台

試運轉

廠內技術人員其實是上班中,所以要不要跟參觀民眾聊天,他們也是很斟酌

扇形車庫旁邊就是鐵路主線

火車經過扇形車庫

彰化新興的熱門景點,值得一遊

P.S. 轉盤旋轉沒有一定的時間,要碰運氣,YouTube上面有一些影片可以參考。

火車站附近另一日治時期景點,大成幼稚園(現已做為餐廳)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02-1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