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西藏之聲:西藏僧人達瓦今日在尼泊爾自焚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3-02-14

【西藏之聲2013年2月13日報導】居住在尼泊爾的一名流亡藏人於今天(13日),即《西藏獨立宣言》百週年紀念日當天在位於加德滿都的大寶塔附近街道上點火自焚。這是在2013年在境外發生的第一起藏人自焚抗議事件。



本台駐尼泊爾記者發來消息,今天(1月13日)藏歷新年初三,早上8點15分鐘左右,年輕僧人達瓦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大寶塔轉經街道上,高呼「達賴喇嘛尊者萬歲」和「西藏獨立」的口號、點火自焚,抗議中共政府強權壓制境內同胞。

隨即大批尼泊爾警察趕到現場,撲滅這名僧人身上的火焰後,將其強行帶走,由於警方全面管制,無法瞭解進一步情況。目擊事件的周圍民眾紛紛表示,當時火勢非常大,所以自焚藏人生還希望渺茫。



當地警署發言人凱沙夫•阿迪卡里(Keshav Adhikari)向媒體表示,自焚僧人年齡大約在20歲左右,現在正在加德滿都特里布萬大學(Tribhuwan University Teaching Hospital)醫院中搶救。

凱沙夫•阿迪卡里說,這名藏人在大寶塔附近一公廁中,將汽油倒在身上後,來到街道上點火自焚,警方將身上的火焰撲滅後,帶到醫院搶救。在醫院裡,這名藏人想說話,但不能。



今天(13日)正是第十三世達賴喇嘛公佈《西藏獨立宣言》100週年紀念日,位於全球各地的流亡藏人和支持西藏人士發起各種活動,對中共政府的非法侵略表達強烈抗議。

據本台統計,截至目前在西藏境內已有101位藏人自焚,而在境外則有6名藏人自焚。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