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上午門診下午看陳總統晚上台北宴客
上午門診下午看陳總統晚上台北宴客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順勝醫師   
2013-02-16

今天太陽一大早就出來了,上午門診,中午趕高鐵,午餐買了日本壽司便當高鐵上吃。到台北去北榮看阿扁總統,晚上在台大校友會館宴客。

今天下午2:45抵達阿扁總統的病房,北監守衛進來監視,他說受命除了精神科醫療團隊包括林信男與陳喬琪教授之外,上面指示都要有監視紀錄,但是沒叫我簽什麼保證文件。

我說我受北京中華醫學會成立睡眠障礙學組之邀,去做特別演講,會後出去旅遊,隨車他們派的人還是男女兩位博研生醫師。台灣怎麼比中國還不如,要監視我,那麼粗魯,至少也要派位年輕醫師,他很客氣地說是上面的意思。陳總統說他會跟周主任講,我跟守衛說您要看就讓您開開眼界。

不過時間沒限制,今天看了近兩個鐘頭,到4:30。最後陳總統請守衛通知周主任來,守衛就走了。下次會不會再監視,我就不知道了,這樣很過分。既然要監視我,不尊重我,今天就偏要講清楚一點。

今天問診十五鐘,神經學檢查一小時,說明半個小時,包括一般神經復健訓練原則演示。

使用藥物治療後,手顫抖輕微改善,主要的改善是肌肉張力僵直現象有好轉,陳總統說我早就說要用這藥了。但是我發現在阿扁分心,腦皮質去抑制時,右手又抖得厲害起來,甚至於左手也抖。

右手腳無力依舊,較麻煩的是兩腳小腦症候嚴重,金雞獨立無法超過一秒,轉身時容易跌倒,閉眼,或稍微往前或往後輕推一定跌倒。腳的變距力差,使兩腳非常不穩。兩手開始也出現意向性顫抖。走路姿態有小腦失調性步履,且無法走久。

結巴性語言障礙沒有改善,名詞失語症常測試的項目反應比新的項目略快,後者講出名詞還是很困難。其他症狀大致相同,沒有改善。

看完阿扁總統,二女婿與女兒來台北去淡水看老街,晚上宴請她的表兄弟、乾爸爸也是我的好友,設宴台大校友會館的蘇杭餐廳,也讓女婿享用蘇杭菜餚。大家見面都很興奮高興!

今天上午門診,下午看陳總統,晚上台北宴客,現在該放鬆一下了!

source: 陳順勝醫師facebook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02-16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