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西藏之聲:西藏若爾蓋縣再有兩名年輕藏人自焚
西藏之聲:西藏若爾蓋縣再有兩名年輕藏人自焚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3-02-20

西藏若爾蓋縣再有兩名年輕藏人自焚

【西藏之聲2013年2月20日報導】位於西藏安多阿壩州若爾蓋縣境內昨日又有兩名年輕藏人自焚抗議中共統治,至此西藏境內的自焚藏人人數已上升為106人。

達蘭薩拉格德寺西藏境內緊急情況聯絡小組成員洛桑益西向本台介紹說,(錄音)昨天(2月19日),西藏時間晚上9點30分鐘左右,西藏安多阿壩州若爾蓋縣年輕藏人仁青和索南達傑,在若爾蓋縣降扎鄉上點火自焚,抗議中共政府壓制政策,兩人當場犧牲。


自焚藏人仁青

洛桑益西表示,兩名自焚藏人的遺體,當前還沒有落入中共軍警手中,因此,家人都希望將能以西藏宗教傳統方式舉行葬禮。

洛桑益西說,兩名自焚藏人在降扎鄉小學畢業後,仁青曾到文川繼續深造,一年前開始在青海省打工,本月初即藏歷新年期間才返回家中,昨天則選擇自焚表達對中共強權的抗議。

據介紹,自焚藏人仁青,終年17歲,父親叫頓珠才讓,母親叫阿頓(已故);自焚藏人索南達傑,終年18歲,父親叫才讓頓珠,母親叫扎闊,兩人都是西藏安多若爾蓋縣降扎鄉噶爾東(音譯)村人。


西藏夏河縣又一藏人自焚身亡

【西藏之聲2013年2月18日報導】被中共劃分為甘肅省境內的西藏安多甘南州夏河縣昨日又有一名藏人自焚抗議中共強權壓制政策,成為自2009年以來在西藏境內自焚的第104位藏人。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境內藏人向本台駐印南記者介紹說,(錄音)昨天(2月17日)西藏時間下午約6點鐘,一位叫南拉才讓(通稱:霍巴)的中年男子在西藏安多甘南州夏河縣街道上,點火自焚,當場犧牲,隨後中共軍警強行帶走了自焚藏人遺體和摩托車,並用水清洗自焚現場。

消息人士表示,當前由於正值農曆新春和拉卜楞寺舉行法會之際,很多商店都沒有開門,而當地藏人都在家或寺院中朝拜,因此,沒能保護好自焚者遺體。後來中共政府派遣大批公安和武警,嚴控整個夏河縣城,局勢更加惡化中。



從境內傳出的自焚現場照片上可以看見,在夏河縣大街上,自焚藏人南拉才讓在熊熊燃燒的火焰中盤坐在地上。另一張照片則顯示武警和便衣在現場巡邏。

據瞭解,自焚藏人南拉才讓,終年49歲,是西藏安多甘南州夏河縣甘加鄉仁艾村人,父親叫桑珠,母親叫索闊,妻子叫措羅,遺下四個兒子,大兒子出家為僧。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02-2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