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監委再公布影片 扁口吃手抖嚴重
監委再公布影片 扁口吃手抖嚴重
新聞報導 -
作者 新頭殼newtalk   
2013-02-25

新頭殼newtalk 2013.02.25 林朝億/台北報導

監察委員黃煌雄今(25)日再公布2支日前他探視前總統陳水扁時所拍攝的影片。影片裡看得出陳水扁口吃、右手抖動情形相當嚴重。而女兒陳幸妤今日上午,也因為扁昨天沒有進食,特來北榮探視他。

黃煌雄表示,這4個月來,他共探視陳水扁4次,總時間超過12小時。他第一次探視阿扁時覺得阿扁的臉怎麼這麼黑、這麼乾,好像洗腎很久的病患一樣。但跟他談話,扁的頭腦很清楚、思慮縝密,口吃不嚴重。

黃煌雄說,最近2月17日去看他,扁的臉色看來有進步。但口吃及手抖動比以前嚴重,手抖動的動作也是這次感受最嚴重。至於腳抖動,過去沒有感受到,但這次感受到腳抖動,走路都會跌倒。手腳抖動都朝不好的方向發展。

黃煌雄說,去年9月下旬陳水扁剛進北榮時,北監還說僅是感冒發燒;但現在證明扁的疾病是多重的。這是因為北監設備簡陋、人員沒有醫療背景。所以,他呼籲外界在看待陳水扁的病情時,必須把過去北監發佈過的「舊思維」給拿掉。

從黃煌雄公布的第一支影片,看得出陳水扁講話時,除了右手不斷不自覺抖動外,口吃現象相當嚴重。第二支影片陳水扁提到他寫感謝北榮的信件時,整整花了2個小時。醫生問,是想的比較慢,還是寫的慢。

扁答覆說,「你要想想想得,每一句都要想啊,啊啊啊、想想想想想想,下筆就慢了啊。啊,慢了又每一句都都都抖抖抖,速度就慢了。」

黃煌雄也說明他提案審查過程,他說,這次調查報告共經過4次審查才通過。第一次審查後,他將本來8點意見調整為6點;第二次審查後,則將原本要糾正法務部、矯正署、北監處置有無殆失,改成應檢討改進。第三次審查會後,則將扁「保外就醫」的文字,改成依法審慎處理。最後第四次審查則無異議通過。

對於最近法務部強調不會讓陳水扁回家,黃煌雄說,他不會根據轉述來回應。他說,這次通過的報告,是經過監察院立案通過,可以繼續追蹤。他會瞭解法務部對於扁病情的理解,是否是最新?如果不是最新的,可以到現場瞭解。

黃煌雄說,他公布影片是把4年多來關於扁病情最真實的畫面提供給外界參考。扁的病情經過北榮國際級醫療團隊治療後,現在醫師最苦惱的是,他的大腦、小腦都有問題,但卻不知道該怎麼替這個病命名,所以僅能稱為非典型的類帕金森症。但最近跟扁會晤,雖然口吃情況嚴重,但扁的思慮還是很縝密的。

他說,過去扁還沒到北榮就醫前,北監是很強勢的。因此,北監一講話後,民進黨立委與家屬就出來反駁。但等到監察院調查後,這4個月來,他感覺北監跟法務部對於北榮的尊重是前所未有的。這是好的,讓醫療團隊講話,讓行政政當局有個客觀的依據可以判斷。

影片說明:監委黃煌雄所公布的2支陳水扁講話口吃影片。

source: 新頭殼newtalk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