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為台灣繼續行公義的事情
為台灣繼續行公義的事情
新聞報導 -
作者 張銘祐 | 贊升   
2013-02-28

今天參加台灣大地文教基進會的二二八追思會,其實弔念的是那開端開始數十年被中國國民黨流亡政府屠殺的先進,一到那裏就見天空翔鷹飛舞,彷彿來到現場弔念這些英靈,銘祐的內心忽然感到平靜,因為這些人所受的苦是我們無法想像,這裡就是家又或則說我們哪有家,這就是身為台灣人悲憤要努力的地方.

尤其楊緒東醫師在敲和平鐘時為陳水扁總統祈願,讓我內心感慨,因為政黨都說要放下成見,卻拿台灣人選出的總統政治迫害,所以哪有什麼成見,只有大是大非的問題而已,日本來的友人他們捐贈八田與一的銅像,表示台灣人所尊崇的英靈早就超越族群問題,而創造族群問題的不過是中國國民黨流亡政府的專利,連戰不才到中國說:台灣是麻煩製造者!當各位看到有些祖國派的台灣菁英依舊是被殺害,大家可以去台灣聖山看看看版上的故事,不正是給台灣子孫的提醒.

所以我們除了緬懷這些英靈,我們可以想像那種風聲鶴唳面對死亡的恐懼,台灣人需要這樣的日子嗎?那最和平與公義不就是拿回國民黨的黨產賠給台灣人,台灣的認同沒有所謂的族群,而是只有認同,今天很多人問我阿扁總統的問題,我到覺得台灣人在陳總統的迫害中會學會分為兩個極端,那就是台灣獨立與被中國統一,政黨操作的中間比如說中華民國或一個中國原則,絕對會漸漸被分開.

我今天感受很多我只求我更有力量與力氣,為台灣繼續行公義的事情,感謝陳致中先生動員三台遊覽車,我們所受的是我歡喜的,就像楊緒東醫師給我的提醒:人生上上下下的起伏是學習,你要學習維持中間的心情.我也感謝大地的同修因為你們讓烏雲散開,看見陽光,還有美味的素菜與韓國麵包,不只是安撫我的心靈更安撫我的肚子,給我力量與勇氣

source: 張銘祐facebook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