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再去看阿扁總統今天他在北榮滿半年
再去看阿扁總統今天他在北榮滿半年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順勝醫師   
2013-03-21

今早鋒面到,氣溫降,一大早溜玩狗,趕高鐵到天龍城北榮看阿扁總統,阿扁今天在北榮剛好滿半年。

今天上午9:40AM開始看陳總統,11:20AM結束。林信男教授已在陳總統病房內,他說要陪我,讓我免受監錄,謝謝林教授掩護我,我們就一起看陳總統。

今天總統氣色與心情不錯,他知道立法院開始關心他了,可以感受到這些對總統而言是利多,為了平衡他過度樂觀,我輕描淡寫的提醒他,藍色是善變的,人總也要有遠慮。

開始診療,首先我追蹤四次跌倒造成的影響,後頭部撞擊方面,今天我已取得致中申請到的頭部CT檢查片子,回去我會看。尾椎斷裂還是劇痛,但與痔瘡術後疼痛難分,晚上需止痛藥,白天則用中空氣墊避免壓痛,他說大便時疼痛讓他難耐。至於兩肩都是在外轉與掌面外翻時,兩肩膀關節都會劇痛,是肌腱裂傷或部分斷裂所致。

看護給他的幫忙很大,除了生活服侍,也改善他的認知互動,包括語言與記憶方面,相信如果它可回家,進步一定很大。陳總統抱怨着說醫師都要被監視,比看護不如。

一個半小時的診療包括半個小時的問診與實務溝通,其他主訴症狀包括頭痛、頭暈、早醒式失眠、易倦、無力感、手抖、步態不穩、左腿麻木、間歇性跛足、排尿困難、記憶喪失、認人認物困難等等,與兩週前差不多。

檢查後發現:結巴與名詞失語還是一樣,右手的振抖與左手的微抖,及肌僵硬在服用多巴胺後輕微改善。右邊上下肢與右邊軀體肌肉還是無力、右手與手臂肌肉的萎縮沒在進行,右手在生活上精細動作很慢。兩下肢的小腦症候持續存在,沒在惡化,右手有意向性顫抖。站立與行走困難,腳的無力使他步態更不穩,還是容易跌倒。間歇性跛足也使他無法走久或走遠。

陳總統的記憶障礙對他日常生活的影響,因有看護在而獲相對改善。左右定向還是無法分清,經常忽略右邊;還是無法以觸覺認物,特別是右邊。

他還是會有間歇性疲累與嗜睡,經皮膚血氧濃度儀測試SPO2不斷在92~97間波動,脈搏也跟著在110~88/分間跳動,顯然呼吸中止症仍未痊愈。

今天另外兩個主題;測試心血管自律神經功能,與模擬重大傷病、殘障失能與外傭證明書的鑑定。

簡式心血管自律神經功能測試,連續測試他坐著、站立與再坐下,系列血壓與脈搏變化,結果證明陳總統有位置改變性低血壓,不過很難斷定是自律神經病變或藥物所致。

至於做模擬「病症暨失能診斷證明書」(申請聘僱外傭用)、「身份障礙者鑑定表」(殘障手冊)與「重大傷病」。目的在破除北監與法務部說法,我發現重大傷病、殘障失能與外傭證明書如果是我,都開得出來。

source: 陳順勝醫師facebook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