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影片】「核裡有怪獸」 小朋友:我不要核四!
【影片】「核裡有怪獸」 小朋友:我不要核四!
新聞報導 -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3-03-26

為了讓更多人瞭解核災帶來的危險,民進黨規劃了一系列的反核活動宣導,除了啟動「千場下鄉、十萬尖兵」計畫以外,也將於3月31日(日)下午3點在新北市板橋區大同街70號板橋音樂公園舉辦首場「核裡有怪獸」親子互動劇場,以「故事媽媽」互動說故事形式,達到宣傳反核、寓教於樂的效果。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說,「核裡有怪獸」親子劇場預計於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各舉辦一場,讓下一代共同參與並了解為什麼要反核。民進黨同時也準備了二台反核胖卡,為了讓胖卡上街宣傳週日下午3點的「核裡有怪獸」活動,今天(3/26)下午請來三位小朋友與媽媽進錄音室錄宣傳車廣播。

就讀小學二年級的許小妹妹說,核四如果爆炸的話會傷害到全部的人,所以她想要來反抗核四,她不想要這個核四廠蓋起來。陪著兒子一起錄音的楊媽媽說,台灣的地震非常的多,如果發生像日本311地震而在引發一次核災的話,這是在台灣的每個媽媽都無法接受的,她希望孩子是在安全的土地下快樂、平安的成長。她說,反核是她近來教導孩子的一個重要課題,要認識如何用行動支持反核,所以她一定會到孩子參與各種反核活動。

「核裡有怪獸」親子互動劇場皆以戶外公園作為使用場地,由知名的「故事島」館長「巧克力校長」以互動方式,講述「曼先生的旅行」以及「看不見的炸彈」兩本兒童繪本,除此之外,還將進行「認識核災小遊戲」與「核災版人類的進化排列遊戲」互動遊戲,黨主席蘇貞昌也會與小朋友一起製作反核小風車。現場還會發送反核小貼紙、反核風車,反核小冊子以及反核氣球等紀念品,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