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影片】上午立法院陳總統北榮就醫精彩質詢影帶
【影片】上午立法院陳總統北榮就醫精彩質詢影帶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順勝醫師   
2013-04-02

今天上午九點起,在立法院第8屆第3會期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第11次全體委員會議,由蕭美琴委員主持,邀請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曾金陵、法務部部長曾勇夫、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林芳郁、副院長陳天雄及精神部心身醫學科主任周元華,專案報告「陳水扁前總統於台北榮民總醫院就醫近況及身心健康情形」,並備質詢。

透過立法院實況報導,經由Hinet Channel (hichannel)同步轉播,我把它在線上拍下來,剪輯其中精彩片段,分上下午播放。

外界關注前總統陳水扁能否保外就醫,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今天說,必須做綜合性評估判斷,整體報告將在3週內提出。

今天由法務部次長陳明堂、矯正署長吳憲璋與會。法務部在報告中指出,台北監獄依陳水扁目前的病情發展及診療計畫,認為仍屬以戒護住院治療方式,可達妥適醫治目的,尚未達保外醫治的程度。

吳憲璋答詢時則表示,陳水扁狀況能否保外就醫,必須由醫師專業判斷,還要依照法律規定,進行綜合性評估,整體報告還沒出來。

陳明堂則在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歐珀追問下表示,3週內完整評估報告將出爐。

周元華表示,北榮對陳水扁的醫療評估報告,只缺1、2個醫生簽章,今天下午或明天就會送到法務部。

source: 陳順勝醫師facebook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