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陳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2013.04.19
陳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2013.04.19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總統辦公室   
2013-04-19

陳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2013.04.19


馬英九殺人! 最強烈抗議-陳總統被法務部偷轉至台中培德病監

本辦公室聲明如下:

1. 法務部長口口聲聲尊重北榮醫療專業,卻賤視北榮「居家療養,定期返診」的醫囑如糞土,完全罔顧專業,國人無法苟同。北榮係全國第一流醫學中心,歷時七月尚且無法完全醫治陳總統,因而建議居家治療,今轉到全無常設醫護的病監,又如何進行積極性治療,若答案是否定的,不啻馬英九殺人、勒令陳總統等死!

2. 法務部聲稱居家療養於法無據,根本胡說八道,按醫師專業的分際,不好言說保外就醫(法律用語),故以居家療養之醫學名詞代之,如無保外,焉能居家,其理甚明。法務部自當本於北榮醫囑,適用既有的法律(監獄行刑法)來核准,何來無法源之說呢?

3. 法務部另稱未達保外就醫標準,更屬不知所云,欺瞞社會,按是否達成保外就醫標準,不是法務部說了算,而是取決於醫師意見,北榮都下診斷應該保外就醫,法務部不具醫療專業,居然全盤推翻公立醫學中心的意見,政治決定強暴醫療專業,誰能信服?

4. 就法論法,在監生病,第一步是移病監,如醫不好,則戒護外醫(真正的醫院),再治不好,就是保外就醫,陳總統現罹多項重症,在北榮屬戒護外醫,北榮醫治不好,自應保外就醫,豈有走回頭路、倒退嚕回資源最陽春的病監之理?

5. 再者,目前陳總統的病情,尤其是腦部病變,呈現階梯狀的惡化趨勢,北榮原欲藉由居家療養來遏止、控制,今轉到培德,病監處遇仍繼續切割家人的陪伴、親情的支持與家庭的情境,勢必讓病情轉壞,雪上加霜,馬政府可以負責嗎?承擔得起殺人之罵名嗎?

6. 轉培德此舉不但違法,無視醫囑,沒有人性,至為殘忍,通過保外就醫決議的立法院斷不能接受,全國超過六成支持的民意也不可能接受,國際社會無數聲援保外的人士及團體更無法認同,對此,我們感到最深的悲憤,表達最嚴厲抗議,我們要正告馬政府:橫柴扛入灶、倒行逆施的行為無助台灣社會的利益與和諧,任何加劇社會衝突與埋下仇恨的政權終遭民意的無情吞噬,唯敗亡一途。

source: 陳總統辦公室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