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感謝許世楷大使與盧千惠老師親臨大地指導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4-22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感謝許世楷大使與盧千惠老師於2013年4月21日應邀親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舉行《許世楷與台灣認同外交》新書座談會,在場聽眾對於許大使夫婦退而不休,持續為台灣前途努力的精神,均感到敬佩與感謝。

許世楷大使在2004-2008年擔任駐日代表期間,有兩大外交努力主軸,一是跟日本傳達「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二是希望日本不要說「反對台灣獨立」。兩項目標在許世楷大使卸任前都已成功達成。

「台灣是台灣人的國家」這種觀念,原本傳達的對象是日本人,但許世楷大使察覺,台灣人也要有這種認知,因為台灣一旦失去國家主權,被中國併吞,台灣人民主自由的生活也將消失不見。許世楷大使將台灣親日的歷史背景轉化成外交資源,不僅提昇台灣在日本外交政策上的地位,也鞏固了日本的國家安全,實為以台灣認同做為核心價值的外交官典範。

敬請期待後續精采影音......

許世楷大使致贈親筆簽名書給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許世楷大使帶領晚餐祈禱

愉快的晚餐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04-22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