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陳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2013.04.22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總統辦公室   
2013-04-22

陳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2013.04.22


法務部違法公佈陳總統走路影帶 並以不實結論誤導國人 扁辦矢言究責

聲明如下:
1. 陳總統步態不穩的神經學症狀應由神經科醫師依專業解讀,非醫療專家勿外行充當內行,否則將成國際大笑話。

2. 公佈影帶並未取得陳總統本人或家屬同意,已侵犯隱私權,本辦公室將委請律師團控告法務部帶頭違法失職,究責到底!

3. 譴責法務部長曾勇夫及國民黨籍立委無視北榮專業診斷、利用影帶誣指陳總統裝病,令人不齒!

4. 回歸醫學,醫療小組指出:陳總統手抖多發在人靜止時,動態中不易察覺,而無論從何種角度拍攝,陳總統走路的姿勢絕對不會正常,從影片可清楚看到,陳總統出現「兩足拉寬步伐」(wide-based gait)加上「右腳垂足」(drop foot)引起的拖步,兩手協調性動作減少,步態慢而僵硬,身體右傾。

我們瞭解陳總統不希望外界說他需要用助步器,他會用代償性機制避免跌倒,包括專注用視覺或聽覺加強平衡,所以在大白天、四周無障礙物時勉強硬撐自己走。

目前陳總統走路一定需要拉大兩腳盤距離,增加平衡,避免跌倒;而且雙手會以伸張反射,加強平衡。他自行行走的地點,需要前面無障礙物,且規劃妥當的路線,特別會減少意向性(intention)或突發性動作,後兩者會導致他跌倒。

我們預期,若不改善他的環境,他因兩腳小腦病變不平衡,跌倒的情形會愈來愈厲害。

5. 既然有陳總統走路的影片可公佈,也應該有走路不穩及四、五次跌倒的影片(北榮病房24小時監視錄影),法務部應該提出來讓其他神經科醫師共同檢視。我們也要求法務部開放媒體進入台中監獄24小時拍攝陳總統病情,以昭社會公信。

source: 陳總統辦公室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