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Bumbler馬晉級為瘋子馬
Bumbler馬晉級為瘋子馬
新聞報導 -
作者 Tottoro   
2013-04-23


(Jack Healey)

阿扁被馬政府偷雞摸狗的轉送到台中培德病監的那一天,驟見新聞的當下只覺得「今天出門不敢說自己是台灣人」。不到四天,傑克‧希利(Jack Healey)先生在今天(4月22日)刊登於《赫芬頓郵報》的聲明,已經證實了自己身為台灣人的羞愧確實有所本。

希利先生是曾經擔任國際特赦組織董事的人權工作者,也是美國華府人權行動中心(The Human Rights Action Center)的主任。他這篇文章的標題是〈瘋狂的馬:台灣的凌遲性國家暴力和​​陳水扁的謀殺〉。原文的連結如下︰

The Madness of Ma: Slow-Motion State Violence in Taiwan and the Murder of Chen Shui-bian

以下就是傑克‧希利先生聲明的重點節錄︰

人權行動中心參與調查台灣前總統陳水扁的監禁和醫療情況長達7個月。調查結果是,陳總統的監禁條件或許還算接近國際的標準,但他的醫療照顧被系統性的拒絕,也明顯不足。這造成了以前本來都不存在的健康問題,而且是相當嚴重的傷害。根據許多獨立的醫療報告已經顯示,陳水扁的病況應該是永久性了,已經影響到他的生命品質,也許將造成他壽命的縮短。

傑克‧希利強調一個重點:人權行動中心從來沒有斷言陳水扁的清白與否,但一個人是否有罪不應該影響這個人的人權和基本權利。

希利也無法了解,一個有天主教背景的馬英九,為什麼會不知道聖經的「不可殺人」的精神(“Thou Shalt Not Kill”)?

近日有一份由十人國際人權專家小組所發表的報告,建議陳水扁應該留在醫療設施足夠 的地,進行保外就醫,或者是特赦回家。事實上,不論是藍營的執政黨(國民黨)還是綠營的在野黨(民進黨),日前都已經開始表示同情,甚至同意陳水扁應得到 足夠的醫療照顧和尊嚴。沒想到在這樣的氛圍下,馬英九的決定竟是如此;在沒有任何提前通知下,陳水扁被從能夠處理複雜醫療問題的醫院,轉移到一個只有基本 醫療設施的監獄。

馬英九政府在扁案的整個過程中,一直被指控干涉司法程序以及政治動機的報復,這些指控有相當的可信度。而現在又違反醫療小組的意見,以及國際人權組織專家的建議,馬政府顯然已經選擇,要以系統性的方法殺掉一個以金融性案件被定罪的非暴力的前總統。

從一個理性的觀察者的角度,馬政府的決定不是慢動作的凌遲謀殺還會是什麼?

希利並在文末呼籲全世界所有關心人權和囚犯權利的人。請他們向自己的政府投書,或打電話給自己的民意代表,要求他們發聲糾正這樣的錯誤。由於台灣面對的「獨特」外交形勢,台灣對國際政治和商業壓力的敏感度是相當可觀的。

傑克‧希利又再度強調:不管你認為陳水扁是無辜或有罪,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當國家把一個囚犯關起來時,國家必需為那位囚犯的福祉和健康負責。

台灣政府在這方面的做法是可恥的。他們不遵守國際標準。他們也不遵守法律和自己的歷史文化傳統(除非他們又試圖仿效白色恐怖或228事件的縮影)。

在野黨的表現其實也不怎麼樣。為了政黨政治譁眾取寵,或者是考慮要贏得當前或未來的選舉,他們似乎也不關心我們所提出的重點:也就是陳水扁和其他囚犯的權利,他們應得的足夠醫療照顧和基本尊嚴。

千萬別保持沉默看著馬英九謀殺掉陳水扁。我們要讓馬英九知道,全世界都在看著他,也對他的行為深惡痛絕。這些都不是普世的正義或人權價值,也不是台灣施行的標準。這是怨恨、懦弱、和虐待。

Source: Tottoro 當家 - Yahoo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