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直播預告】05/08 莫讓台灣成為消失的國家-南蒙古、東土和圖博的啟示
【直播預告】05/08 莫讓台灣成為消失的國家-南蒙古、東土和圖博的啟示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圖博之友會   
2013-05-08


Live streaming by Ustream

曾經,課本告訴我們:五族共和,蒙古大草原、新疆戈壁及西藏喜馬拉雅山,都是大漢江山。

如今,我們聽到的卻是:被壓迫的民族發出微弱的哀鳴,被併吞的國土滿目瘡痍。

南蒙古、東土及圖博的朋友遠道而來,要為我們揭開歷史之謎:自古獨立的王國,如何消失……

遠方陌生的國度,又怎麼和台灣的命運緊緊相連呢? 您一定不能錯過的精彩演講,史上難得的機會,將南蒙古(內蒙)、東土(新疆)及圖博(西藏)人權運動領袖,齊聚一起,讓我們一次探索。

【講者】
南蒙古
Temtselt Shobshuud 特木其勒圖先生(漢名席海明,內蒙古人民黨黨主席)

東土耳其斯坦
Ilham Mahmut 依里哈木.馬哈穆特先生(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在日本全權代表)

圖博
Lukar Sham 李科先先生(9-10-3 圖博前政治犯運動組織副會長)

【註】
●南蒙古:中國現今內蒙古自治區。
●東土耳其斯坦:中國新疆自治區的維吾爾族認為他們應該稱作東土耳其斯坦。
●圖博:Tibet 之藏語音譯,範圍除了現今「西藏自治區」之外還包含甘肅、青海、四川和雲南各省多個自治州。

【所有巡迴場次,開放參加】

【校園巡迴,歡迎校外人士參加】

5/1(三) 晚上七點
台灣藝術大學
主辦單位:臺灣藝術大學浮州人民公社

5/6(一) 晚上七點
台灣師範大學 校本部正大樓 203 教室
主辦單位:臺灣師範大學人文學社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5/7(二) 晚上七點
東華大學 教師會湖畔俱樂部(湖畔三樓)
主辦單位: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
協辦單位:東華教師會哲學星期五/哲學非星期五志工團、台灣原夢瑪巴琉協會

5/9(四) 晚上七點
台南 Masa Loft 咖啡館(低消入場)
主辦單位:成功大學零貳社、Masa Loft 咖啡館
地址:台南市大學路西段53號3樓,成大光復校區門口正對面7-11樓上3樓

協辦單位:台灣圖博之友會

【各地社團巡迴】

5/3(五) 下午兩點
陳定南紀念園區
合辦單位:陳定南基金會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大義村義洲路2段65巷52號

5/8(三) 晚上七點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合辦單位: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地址: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號6樓之2

更多場次,即將公佈!!!

source: 台灣圖博之友會


05/11 「莫讓台灣成為消失的國家-南蒙古、東土和圖博的啟示」研討會

莫讓台灣成為消失的國家──南蒙古、東土、圖博的啟示

巡迴演講暨國際研討會


曾經,課本告訴我們:五族共和,蒙古大草原、新疆戈壁及西藏喜馬拉雅山,都是大漢江山。

如今,我們聽到的卻是:被壓迫的民族發出微弱的哀鳴,被併吞的國土滿目瘡痍。

南蒙古、東土及圖博的朋友遠道而來,要為我們揭開歷史之謎:自古獨立的王國,如何消失……

遠方陌生的國度,又怎麼和台灣的命運緊緊相連呢? 您一定不能錯過的精彩演講,史上難得的機會,

將南蒙古(內蒙)、東土(新疆)及圖博(西藏)人權運動領袖,齊聚台灣,讓我們一次探索。

5/11(六) 上午 8:30 ~ 下午 5:20 國際研討會

地點:文化大學推廣部延平分部 4 F數位演講廳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127號(近延平南路一段與貴陽街交叉口,捷運西門站 3 號出口遠百寶慶店走 5 分鐘)

報名:網路報名 http://goo.gl/LvQMJ  或傳真報名 02-2733-7957

費用:免費參加,可代訂午餐,當天報到時繳納

研討會議程和巡迴演講場次請見附件

系列活動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oin4SETT

source: 台灣圖博之友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05-08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