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5/04 《南社講座》 不能說的秘密:中國裹脅下的台灣現狀與未來
05/04 《南社講座》 不能說的秘密:中國裹脅下的台灣現狀與未來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南社   
2013-05-04

《南社講座》
不能說的秘密:中國裹脅下的台灣現狀與未來

[時間]
2013年5月4日 14:30 至 16:30

[地點]
台灣南社辦公室(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35號12樓之1

《簡介》
2006年由杜琪峰所執導的香港電影《黑社會2:以和為貴》之中,飾演後來才竄起的新一代黑道老大的古天樂為了能夠在中國經營事業,而不解地質問當地公安頭子為何其黑幫對手老許可以被允許在中國經商做生意時的對話,相當形象化地表明了中共與外來黑道的關係。

公安頭子:「我們跟老許談好了,而且他是愛國的」
古天樂:「我可以談,我也可以愛國。」(略帶激動的語調)
公安頭子:「你在『和聯勝』是甚麼身份,他是『新記』的話事人」
古天樂:「是不是我選上了,作甚麼都行」。

台灣政客不也這樣上演嗎?

連戰2月24日訪中後,確認連從2005年取得的「在台中國的獨家代理權」的續約,並完成從胡溫到習李的政治點交。隔天2月25日,馬英九使出「張」(鬧彆扭不爽)的伎倆,透由江宜樺拋出核四「公投」(看好了唷,重點是公投啦~~),用「公投」刺激中共以討糖吃。

在這個脈絡下,連就是老許,馬就是和聯勝的古天樂。

於是,民進黨看見國民黨吃香喝辣,於是民進黨某派系也要搞個智庫還是啥論壇爭搶中國關愛的眼神,此舉如同質疑代理人為何總是中國國民黨,因為「我可以談,我也可以愛國。」

此時國民黨就是老許,這個民進黨的派系就是和聯勝的古天樂。

如果不信,便舉2017年香港特首普選的故事為例。據說,2017年特首可以普選,但可以參與選舉的資格是這個候選人要「愛國愛港」,愛國的資格審查則由北京老大說了算。喔,於是,大家就都成了「和聯勝」那個古天樂,我也可以談,我也可以愛國。

這樣的「愛國」比賽也刻正在台灣社會上演,如果覺得怎麼這段時間,中國幾乎不能批評、不能罵,那是因為台灣正在舉行「愛國(愛忠狗)比賽」啊。


中國對台灣的滲透,打從經濟到政治,再反饋為經濟的深掛勾,同時在馬英九政權之下,中國的社會跟文化影響力全面滲透台灣。中國究竟如何裹脅台灣?台灣又如何在裹脅之下全面棄守,本講座就是希冀透由政治最前線的民進黨立委,系統性地勾勒出國共聯手下,台灣淪亡記事的序曲篇,究竟如何寫就?!

source: 台灣南社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04-3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