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0516(四)「反媒體壟斷法大會考」立法最後關頭!青盟立院場外施壓行動
0516(四)「反媒體壟斷法大會考」立法最後關頭!青盟立院場外施壓行動
新聞報導 -
作者 [我是學生,我反旺中]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   
2013-05-15

[時間]

2013年5月16日(四)08:15

[描述]
   
「反媒體壟斷法大會考」
立法最後關頭!青盟立院場外施壓行動

時間與地點:
一、8:30 立法院大門口召開記者會。
二、9:00 集體帶往群賢樓,展開場外靜坐。

自去年901反壟斷大遊行以來,青盟的一貫訴求,就是完成「反媒體壟斷法」的立法,以杜絕媒體壟斷現象再次發生。

如今,終於來到立法戰場的最後關頭。

5/16(四),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將就各版本「反媒體壟斷法」進行實質審查。目前檯面上有行政院版、國民黨版、民進黨版的草案。民進黨版在管制對象上較為明確,並有相對明確的禁止結合的紅線標準,但欠缺媒金分離原則,遺憾;行政院版空有架構,管制紅線卻含糊不清,失敗;國民黨版則是虛晃一招,連紅線都沒畫,儼然「媒體壟斷保障法」,失敗中的失敗。

因此,青盟與媒改學者共同討論,歸納了十大要點,作為各黨黨團整合法案時的參考。青盟將在當天上午來到立院,對目前的各種版本進行大會考,以十大要點作為十大必考題,評比各個版本。

邀請各位,一起到現場來緊盯這個反媒體壟斷運動的關鍵時刻。

最後一哩路,我們一起走完!

時間與地點:
一、8:30 立法院大門口召開記者會。
二、9:00 集體帶往群賢樓,展開場外靜坐。

我們的訴求:
一、「反媒體壟斷法」內容應謹守這十大要點:
【一】 以新聞媒體為主要規範對象
【二】 針對產業現狀、確立明確紅線
【三】 壟斷計算指標要具體、透明
【四】 公共利益納入審查標準
【五】 確立媒金分離原則
【六】 法定透明審查程序
【七】 禁止媒體不公平競爭之行為
【八】 納入公益訴訟條款
【九】 明文保護新聞工作自主權
【十】 包含回溯條款

二、立院各黨團應依上述原則,整合各版本為單一版本,勿拖延立法。

source:  [我是學生,我反旺中]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