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西藏之聲:西藏曲麻萊縣發生自焚抗議事件
西藏之聲:西藏曲麻萊縣發生自焚抗議事件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3-05-29

【西藏之聲2013年5月29日報導】本週一(27日)在位於西藏康區結古多即玉樹州曲麻萊縣境內一名年輕藏人點火自焚,抗議中共政府強權壓制政策,成為西藏境內第118位自焚藏人。

現居印度南部色拉寺的康區僧人強巴雲丹向本台介紹說,西藏康區玉樹州曲麻萊縣秋智鄉年輕藏人丹增西熱,於本週一(5月27日)在曲麻萊縣加讓(音譯)地區點火自焚,表達對中共強權壓制政策的反對,當場犧牲。

強巴雲丹表示,丹增西熱自焚後,曲麻萊縣中共公安立刻將遺體帶走,自焚第二天即本月28日,當局傳喚自焚藏人的父親頓珠等親屬,把遺體交給了家屬。



強巴雲丹繼續表示,自焚前幾天,丹增西熱對他的部分好友表示,中共政府現行的相關政策,對民族宗教文化所造成的破壞,我們無法在中共的暴力打壓下繼續活下去等。

據瞭解,自焚犧牲的藏人丹增西熱,終年31歲,是西藏康區結古多即玉樹州曲麻萊縣秋智鄉加巧牧委會第二大隊阿宅(音譯)村人,父親叫頓珠,母親叫曲梅,家有5個兄弟。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