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台中三度探扁台北六月雪
台中三度探扁台北六月雪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順勝醫師   
2013-06-04

今早開完晨會,看完門診,請假搭高鐵來台中探望阿扁總統。晚上趕到台北向醫療小組報告看扁結果。

下午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尤美女立委的帶領下,我第三度進入台中培德監獄探視陳總統,同行除我之外還有紐約回來的陳隆志教授與黃先生。由於是尤委員帶入,第一次獲邀到張秉誠典獄長辦公室打招呼小坐。

我帶了診察包來,我們提出要求攜帶進獄為陳總統診療,遭屬下與典獄長拒絕,說醫療行為後,我們在外頭會亂講,上面的意思,不要為難他。我在想,即使您把我剝光了,我還是有辦法看病。

三點整進阿扁住的鐵皮屋,屋頂上在灑水試圖降溫,室內電風扇猛吹,阿扁總統還是冒汗,溼透T shirt,一旁來探監的扁嫂,怕涼須避開吹風。夫婦兩一起迎接我們。

首先在尤委員寒暄之後,同鄉陳隆志教授敘舊。黃先生提起從前與日後阿扁對台灣的貢獻,台灣人有目共睹,希望陳總統珍惜生命。此時陳總統突然急躁激動,說法務部新聞稿說謊,他的輕生是因為重度憂鬱症,而不是單純輕放顏清標法案與重新民進黨入黨的打擊。他說法務部發佈他的輕生新聞沒有尊重他的自主權與個資保護,沒他的同意與會簽。

重度憂鬱症與額葉萎縮使他現在的情緒與思維,強迫性地停留在無望無助的憂鬱狀態,白天親朋好友、立委、醫療小組、與阿扁們來探監,讓他疏解不少;夜晚一到,重度憂鬱折磨他。在北榮的期間,周元華主任安排每週有三位精神科醫師,各安排一個小時的治療,我也兩週一次兩小時的神經內科診療,加上藥物治療控制他的病情。

總統陳水扁前晚(3日),再因憂鬱症,情緒非常低落,加上回想起特別費除罪,全國所有民代、村里長皆免刑責,全國只有他為拼外交的國務機要費,受罪關大牢,悲從中來,於9時30分在浴室以連接三條毛巾,平躺束脖子吊六十公分的水龍頭上輕聲(大地註:應是指輕生),喉嚨異聲與監視器失聯,引起隔室看護受刑人注意,過來解救。他說獲救時,不可能向這些台灣囝仔講他輕聲(大地註:應是指輕生)的原因,所以法務部新聞稿說謊。

當時他有一再要求通知總台,要看醫師,拖到一個小時候,才來位培德醫院非神經精神科的住院醫師,不明情況,問他什麼地方難過,被他拒絕。直到十一點四十分監方才通知中榮精神科主任到來,看二十分鐘離去,當時他一直想走,精神科用藥也讓他走到這地步,無效不如退出。

民間醫療小組召開記者會指出,「喝花酒的可無罪出獄,台灣卻差點死了一位總統!」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則說,質疑陳水扁演戲的人,完全沒有人性。

陳其邁表示,陳水扁在北榮的主治醫師周元華曾說「最重要的是預防自殺」,但發生事情之後,「台中榮總的居家治療科跑到哪裡了?」他直斥,這是侵犯醫療人權,馬英九總統應受最嚴厲譴責!

馬偕醫師陳喬琪表示,陳水扁對死了然於胸,認為用死表示清白是最有用的方式,而且曾經自殺的人,絕對會再自殺,一個前總統自殺是國家的悲劇。

今天終於「六月雪」了,台北降下大冰雹,上午一場暴雨加冰雹,讓位於重慶南路司法大廈裡的不少法官與職員驚呼連連,司法院4樓的憲法法庭,因屋頂黑色防水布被狂風整片掀開,垂掛在牆面,而防水布下方的保麗龍片則被吹得碎落一地。警訊啊,台灣的司法!

後記:至於阿扁總統為何要輕生,有感人的緣由背景,等我把筆記整理好,再跟大家報告!

source: 陳順勝醫師facebook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06-05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