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一邊一國連線辦公室新聞稿 2013.06.14
一邊一國連線辦公室新聞稿 2013.06.14
新聞報導 -
作者 一邊一國連線   
2013-06-14

一邊一國連線辦公室新聞稿 2013.06.14


呼籲民進黨應對外宣示:2016重返執政,廢除國共所有賣台協議及主張!

對於國共兩黨以吳習會侵害台灣的國家主權,犧牲台灣人民的利益,本辦公室聲明如下:

一、本辦公室堅定主張「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台灣與中國,兩國互不隸屬、都是主權獨立國家,不是一個中國,也不是兩邊一國,不存在一中各表,更不是一國兩區,中國片面主張的「一中原則」與「一國兩制」根本不適用於台灣,也非當前台灣社會絕大多數民意所能接受。以一中架構為前提的ECFA,如同飲鴆止渴,不僅賠上國家主權,亦無助於台灣整體經濟利益與國家長遠發展,本連線堅決反對,明確主張應依ECFA第16條加以廢止。

二、我們並支持1999年民進黨全代會所通過「台灣前途決議文」相關主張:台灣是一主權獨立國家,任何有關獨立現狀的更動,必須經由台灣全體住民以公民投票的方式決定。台灣應揚棄「一個中國」的主張,以避免國際社會的認知混淆,授予中國併吞的藉口。台灣也應廣泛參與國際社會,並以尋求國際承認、加入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為奮鬥努力的目標。

三、馬英九身為台灣人民選出來的總統,竟然在吳習會前,公開主張台灣(或稱中華民國)與中國不是國與國關係,互設辦事處不是使領館,此一言行等於自我否定、自我閹割主權,本連線嚴厲譴責,2,300多萬台灣人民亦難苟同,試問:我們如果不是一個國家,國既不存,那麼馬英九已擔任五年的總統,如何焉附?豈不是降格為台灣特別行政區的馬區長?馬總統的發言,欺民太甚!謬亂至極!

四、值此國共兩黨以政治黑箱作業、紊亂政府體制之方式,聯手出賣台灣主權之際,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理念捍衛益顯重要,光是口頭譴責不夠,呼籲馬政府宣示保證也太天真,唯有清楚告訴台灣人民「讓民進黨執政與國民黨有何不同,讓民進黨執政為何人民不用擔心國家不保」,這才是真正對台灣人民負責任!

本連線呼籲民進黨蘇貞昌主席、蔡英文前主席等黨內領導人物應當對外明確宣示,一旦2016年民進黨重返執政,對於馬英九總統任內所有傷害台灣主權的國共協議與主張,不予承認、一概廢除,唯有這樣才能真正維護國家主權以及全民利益,也才能讓台灣人民對於「第三次政黨輪替」重拾希望與鬥志。

source: 一邊一國連線辦公室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