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請衛生署及林芳郁將心比心
請衛生署及林芳郁將心比心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9-01-15
 

    在前卸任衛生署長林芳郁醫師空降台北榮總院長的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之際,

忝為醫界一員的筆者總認為馬政府麾下的衛生署及林醫師只要有一點將心比心的度量,事情必將迎刃而解,亦不至於淪落到如今這種衛生署、台大及榮總三面皆輸的慘狀。

    台北榮總及台大雖然皆同屬第一流國家級教學醫院的評等,但是升遷制度及醫院背景皆相去甚遠,馬政府若僅只是從酬庸的角度來做這種人士的安排,不但會嚴重破壞北榮一貫的人事升遷制度及慣例,更將造成醫界的大災難及社會負面的不良觀感。

    空降的新院長或許有獨到的領導統御及除弊興利的特殊能力,但是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是否能發揮預期的效果,則是令人存疑。一位體制外的空降部隊不但適應期增長,更將因名不正言不順而造成該院院長候選地位相當的高層極大的反彈,可以預期長期爭權奪利的明爭暗鬥將持續波濤洶湧地在檯面下進行,並不會因政府衛生行政高層一時的摸頭及壓制而風平浪靜。

    北榮這種在平面媒體刊登半面不平則鳴之廣告,理所當然的赤裸裸抗議實乃人之常情,並不能苛責於北榮人的不能配合及體諒,實因政府這種粗糙地空降酬庸之黨國劣習操作在先,自然會引起一路從基層辛辛苦苦幹起,同樣自恃甚高的北榮高層反彈在後。要是被外界形容為做事風格強悍的林芳郁醫師有那麼一點柔軟的同理心,想像一下要是北榮人同樣經由這種不正常的特定管道出任台大院長後台大人之反應,想必對這件公然表明就是政治酬庸的人事案將會有所三思。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