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5/14-07/28 沉思火燒島影像展
05/14-07/28 沉思火燒島影像展
新聞報導 -
作者 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   
2013-07-23

台灣人權發展的艱辛路途

「沉思火燒島」影像展 是國家人權籌備處主辦的一項特殊展覽,內容展示台灣民主化之前人權發展的艱辛路途。展覽主要呈現了1950年代囚禁政治犯的綠島(又稱火燒島)生活實況,構成台灣人權史的特殊歷史景觀。許多圖片是第一次公開,具有強烈的視覺震撼。儘管這些影像資料許多是早年的新聞宣傳品,其內容和表述方式,遠遠不足以反映當年肅殺的政治氣氛,以及政治犯和他們的家屬在肉體和心靈上所承受的痛苦和冤屈,然而,這些影像卻是這一段歷史存在的活生生證據。由於它們的公開展示,人們無法迴避,也無法忘卻這一段錯誤的歷史。觀眾可以從今昔對照中,沉澱歷史認識,做出自己的良知判斷,以同理心深化人權意識,讓人權成為社會的基本價值。其精義在於:每一個生命的尊嚴都應維護,每一分言論的自由均應捍衛。
 
展覽日期:2013/05/14 ~ 2013/07/28

展覽地點: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之原米酒作業場(中四館)2樓

展覽時間:09:00 - 17:00
 
主辦單位: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

協辦單位:五十年代白色恐怖案件平反促進會、風潮音樂

執行單位:新世語文化有限公司

source: 鄭南榕基金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07-2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