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氣魔春秋錄
天真法語 -
作者 楊緒東醫師   
2013-09-01

彰化八卦山天真堂時期(公元1979年~1981年)
此為楊緒東醫師早期的天人交通筆錄
著作者:楊緒東醫師(光贊)

氣魔春秋錄掃描檔

氣魔春秋錄
 
無極混元居
 
 
寫這一本書是天意,也是以因應時代需要而完成的,現代人,不明「氣」是何物,以為氣體之氣,便是「氣」,其實這種「氣」是物理現象;卻不知還有一種更迅速、更厲害的無形之氣,生生不息、無時無刻的影響人類及一切生物之精神活動,凡是世界上的動亂、殺戮、暴行,皆是與此有關,而反過來說;一切之英雄豪傑、聖人、士賢,末不如是,為了解開此千古疑惑之神秘,今日不得不動筆書此小冊子,介紹「氣」的來龍去脈,希望眾修看到此書,能體會上蒼著作用心之處,找到正確的氣脈,化暴戾為祥和,促進大同社會的早日實現。
 
無不言居士 書於寓所
 
(一)問:現代人,脾氣較為暴燥,往往為一點小事,生出無明火來,是何原故?
 
答:人類是生活在大氣與空氣之下,無時無刻莫不受到氣流的影響,以及有形與無形氣動之牽制,生長在這種環境中,若不能沉住氣,而設法與宇宙浩大無邊之正氣相接,便會拘制於小小濁氣,不能有所進益。
好生氣的人,就是以濁氣為氣,濁氣是慾望,私妄的意識感召而成,是有限而不調和,在此種禁錮小環境裏,只要很小的疑慮與磨擦,難免會發生無明火,引燃一連串的大爆炸!

 
(二)如何祛除濁氣,而達到與天地正氣相交往的境界?
 
答:濁氣是後天小氣,而正氣則是宇宙賴以維持生生不息,規律調和,順道而行之運動氣源也。
人類要與此氣相接通,首先,便是先調和本身不平和之氣,這種方法很多,古哲說:「持其志,勿暴其氣」,先由靜功下手,靜是動中生定的功夫,與環境的吵雜,沒什麼相關,曾子所言:「吾一日三省吾身。」乃是,以思慮過濾濁氣,而達到思無邪之純真地步,亦是思慮生靜的方法。
「靜」、「定」、「安」、「慮」、「得」,是不錯,可是,今吾倡以「慮」生「得」的辦法,是「慮」--「得」--「安」--「定」--「靜」,所以平常人能夠常常多反省、多改過、思懺悔,則此人將會自然而然,達到「自淨其意」之超然「寂靜」的階段。
正氣的接頭,也就是建立在這種「修持」上呢!
 
(三)問:現代是邪魔囂張的時候,請問魔是如何來擾亂人心?
 
答:人的心靈深處,本有一真正「原靈」在焉,但是後天以及累世無明所帶來的慾念與習氣,常常會擾亂原靈(元神),而造出種種不可思議的禍害。
例:一個人正失意悲傷的時候,他發出的靈電子波動,是不規則與紊亂,指導靈的靈波,是無法與之相接,若是此人能及時沉住氣,用理智來克服失意,則其靈電子的波動,便會漸漸穩定下來,其指導靈,就能在其思慮中,促進他的所「悟」,而順利的解決困頓環境。
如果這個人,心定不下來、沉不住氣,就會一直的發生不規律的靈波,於是魔鬼趁機加強其波動之混亂,使得此人脾氣越來越壞,思想愈來愈偏激,以致於,只要有一點點的火花,便能激起-連串大爆炸。
 
(四)問:為何邪魔要拚命,去破瓖自然和諧氣氛,造成人心暴戾之氣?

答:因為不和諧的氣氛,才是他們存在的環境,人心暴戾,更能造就更多的魔子魔孫,好叫正人君子氣短哩!

(五)問:有何方法避免魔氣之干擾呢?

 
答:時時用理智,來過濾不純的意識思想,時時刻刻的去反省自己所作所為,則氣魔,再是神通廣大,也動不了您的心。

(六)問:人身受靈氣、魔氣的感染,是否有業力的關係?

答:業力只是提供發生現象的機會,世人但求平心靜氣,魔氣是無法發生作用的!
好比:「業力」是種子,魔氣是肥料,只要世人能有定力,不受外緣影響,則種子生長的環境(土壤),便沒有了,肥料用得再多,亦無法結出「業力惡果」呀!
 
(七)問:請示逢凶化吉之道?
 
答:一個人,遇到凶險困難時,定力不足的人,便會自亂方寸,而發生不規則靈波,提供魔鬼助惡的力量,以致於一敗塗地,不可收拾。
現在,我有一種方法,可以讓魔無法入侵,業力亦不會結果;就是以懺悔糾正不正常靈波,以功德加強靈電子的力量,用忍耐克服困境,則其靈波,必然逐漸修正,而指導神,自然會在冥冥中,教您通過難關。
 
(八)問:是否功德可以改變氣勢,定力可以感召正氣,是吧!
 
答:功德可以使靈電子的陽氣加強,當然可以用它來克服陰邪之氣(魔氣)。
另外,最重要的,就是定力。
定力,好比是網,可以過濾不正常的靈波,使思想純淨化。
所謂「元神」、「自性」、「原靈」,都必須由此定力,而開始挖掘其真切。
故,定力是修正靈波的工具,而功德則是弘揚靈波電力的助緣。

 
(九)問:人身是臭皮囊,可是真正自身的主人是誰?
 
答:臭皮囊的主人,可以控制肉身之思惟行為。凡是能天真無邪、心平氣和,就能演好臭皮囊在人生的一場戲。
最怕的是,為業力所牽繫,有眼無珠,認賊為父,讓邪魔侵入,成為人身主人,日趨邪行。
故,人既然由先天落入後天,穿上一身皮囊,就必須快快找尋回家之路,悟覺皮囊所現之種種慾望行為,不過是虛幻而已。真主人亦在自家心頭,其尋源之理,就是不斷的反省、不斷的去懺悔,直到,肉質帶來的濁氣濾淨為止。這時候,真主人,便會金光燦爛,肉身成為法身,這才是找到了頭啦!
 
(十)問:若有人,不以真主人為念,日日耽於情慾,則此人如何?
 
答:若是如此,則此人即是迷失了自己,生氣時便成為氣魔的叔隸、淫蕩時就成為淫魔的門徒、醉酒時即成為酒魔的同伴。凡是酒、色、財、氣、貪、瞋、癡、愛、慢,七情六慾種種意識,皆有魔鬼參予其事,當世人心動時,便無形中陷入其魔掌,而不克自拔。
 
(十一)問:如何克服被邪魔所利用呢?

答:邪魔要侵犯人心,是由情慾、妄想為引發的條件,而不會憑空自發。
故;世人,平常應以定力克服慾望,以冷靜與理智的態度,來排除魔氣之汙染,自然平安無事。

(十二)問:現代以何種魔,氣焰最盛?
 
答:氣魔之氣焰最盛,乃是利用人性愛慕虛榮、好裝門面、愛好表現的心理,而完成其滲透的目的!
故之「面子」「好名」「虛榮」,都是魔鬼所設的陷阱,應多加小心為妙。
自古以來,不論修行如何,此關較難通過,慎之!慎之!
 
 (十三)問:通靈人,常有辦道啟惑之旨,應該是能平心定氣才對!奈何氣魔靈通,身為乩生或是靈修之人,往往為氣魔侵犯,還不知不覺,此是何原故?
 
答:通靈,就是能收發靈界與人世間的消息,可是,往往人心多變,通靈人,若修持不夠,心裏動氣,不能安靜,則靈波自亂,魔鬼便會如獲至寶,全力進犯,意圖影響乩身,稱神稱佛、騙吃騙喝,盜盡虔信靈光、敗壞修行道路。
世人喜好靈通,於是邪魔便利用這種人類的弱點,不依律法,而大顯神通,混矇世人耳目,要大家皈依他,為之差遣,死後信者靈魂,還受到禁錮,成為魔鬼奴隸呢!
故,不論是靈通或是乩生,平常多研究道理,靈動之時,以「理」為先,靜定元神,莫讓魔來擾亂法場,誤人誤己。
 
又問:現在這種時候,何以魔這麼多?

 
答:這是惡業感召的呀!但是盡管魔多,只要心正、膽大、定力深、道理研,自然魔無法侵犯靈體,就是因為世人惡習太多,修行還祛除不了習氣,容易多怒、多激動、忍不住氣,才會予邪魔有機可乘也!
 
(十四)問:魔太多了,何時才能除盡?
 
答:伏魔,必先平伏心氣,莫要放蕩不平,思念慾妄。
正心、修身,努力造就社會善氣,而善氣好比陽光,是能夠化解魔鬼的陰邪之氣。
故勸世人,欲除此魔先除己魔,欲消魔氣,必行善功。
 
(十五)問:修道人,有自高的毛病,如何調服其心?
 
答:現在修行皆各行其是,而疑惑他人,修道之心是越伸越遠、愈悟愈廣,可是,世人一旦自命修道,便各成小團體,互相排擠,自以為高明。其實,真正誤了大道,便是這些人,奈何不修還好,越修越小,成為小氣道人,魔鬼是樂於如此的呀!都是著了魔鬼的欺騙哩!
故修道,心胸要廣闊,與天為朋、與地為友、與眾生結緣才是!
其調治之方,便是去我執是的毛病,建立以我自性為中心的信念,共同追求人生的至善,不要在所謂「玉旨」、「懿旨」、「天命」、「天意」裏找碴。

偈曰:
信神信自己,自身求真人;
佛性人人有,拜對內心神。

 
(十六)實例:(註:此乃平凡居士於三十多年所見。)
A 君是一個清儉守法的公務員,年紀約三十五歲左右,平時自奉甚薄,故我每次遇到他時,總是很恭敬的跟他打招呼,因為他的背後,發出白色光芒,前有護法之引路,後有城隍文判為他的守護神,由這裏可以知道,為官清正,則吉神相隨。
寫到這裏,眾修可知他是何官職,乃法院之推事也。道氣盛時,魔必多亂。A 君娶妻以後,由於妻子嬌生慣養,出自富豪,對於A 君之節省守法,認為太不夠風光,於是影響A 君之定力,修羅魔王,看到世上一道白光,已經動搖、光氣銳減,欣喜之餘,派下貪汙魔女,向A 君之婦,不斷灌輸貪慾與虛榮,終於A 君在一次又一次侵擾中,失去了立場,在一次審判時,暗中收賂,這段期間,我曾在某處遇到他,發現白光消失,而黑氣佈滿面目,且其說話,火氣甚大,後面有阿修羅魔女,遠遠追隨,文判早已不知去向,經過靈視調查,竟然他亦因接受款待,而犯了邪淫與貪汙呢!
這時,魔女也向我吐出紅色舌頭,向我挑戰,當時心中十分氣憤,正氣怒上頭時,見黑氣一道,由上罩下,有意侵襲,我忙將逆氣一穩,口中唸「唵!吽!」兩字,正氣護體,總算逃過一關。喔!原來氣魔想借怒氣而侵犯哩!
真是可怕!修心、修道,是不可須臾離開平心靜氣!
此後,我便委託某君,時時寄修心養性善書給A 君,又常寫信鼓勸他,相信不久良知再現,魔女離身,正氣冲天!阿彌陀佛!
 
(十七)問:何以魔女能輕易的侵犯A 君的太太呢?
 
答:乃是A 君太太,平常愛好虛榮、好逸不勞、喜歡有錢有勢的生活,此種意識上產生的靈波,正與阿修羅魔女的靈動吻合,當然物以類聚,一拍即合。
 
(十八)問:何以A 君後來亦受到侵擾?

答:A 君意志不堅,嬌妻如魔,修羅多纏,以致於為魔氣所侵,思惟動靜與魔相關,雖活於人世,不知悔悟,死必為魔子魔孫。
世人只要意志向道,誠心有恒,不因物慾而轉志,則吉神護法,萬丈光芒,為鬼神欽敬。
 
(十九)問:何以A 君之護法神,不保護A 君之靈體,反而卻消夫無蹤,為邪魔所附?
 
答:正心一起,吉神隨念而來;邪心一興,邪靈蜂湧而至,A 君亦是一原靈佛子,吉神有心護道,奈何A 君,無心守善、意志不堅,好比是良藥苦口,竟不想入口,能醫好病乎?
魔道專找人類弱點,正神專揚世人善德,居中之人類,要求吉神保護,亦須站穩腳步才對,人自助,則天助,此之謂也!
 
(二十)問;此後A 君景狀如何?
 
答:在一連串的反貪汙聲中,鋃鐺入獄,成為階下囚,經過自我反省,決定重新做人,在懺悔聲中,由於誠心無欺,故吉神亦常以正氣,去洗刷他的濁氣,上蒼是歡迎反省懺悔的人呀!
現在,A 君是一小康商人,對宏道不餘其力,是宗教大護法也。
 
(二十一)問:請示邪魔的秘密?
 
答:精魔是瑤池宮中的珍禽異獸,現在此種魔,紛紛偷跑下凡,在人間興風作浪,到處盜世人精氣,吐迷魂霧,教世人糊裏糊塗、無明作祟,造下惡業。
但是,何以此種精魔能夠在人間暢所欲為呢?
此乃是世間惡多善少、黑氣冲天、人心多詐、你爭我奪、陰私淫蕩之故也。
結果,造成讓邪魔趁機作亂的環境,自然不召自來,火上加油,浩劫連緜不已。
在中國紂王時有妲己(孔雀精之分靈)為亂,後來朝代更替,精魔下凡無數。如:秦始皇(羯魔)、安祿山(青龍精)、毛澤東(魔煞星)、江青(狐精)……不勝枚舉,在其肉身的後面,皆有精魔惡煞,在配合其邪思邪行,進而全部代替他的靈魂,成為完完全全的世間活魔。
 
(二十二)問:請示修羅魔如何作弄修道人?

 
答:修羅魔分為天魔、地魔、人魔,其最高主宰住在第六天,乃他化自在天,是嫉妬心很重,有福報、卻無智慧的魔頭。
有時與佛陀世尊配合,以試修行人之道心,有時不聽佛言,下凡亂道。
現在有許多修行破戒,魔教亂道,靈通惑人之事,皆是他們做的好事。
修道人,修入歧途,比比皆是,不明真正佛法或少研金剛經,六祖壇經、道德經……等等正統經典,就容易為此魔蠱惑,身入魔境,為魔作福,靈光被吸,在世成為迷信盲從之愚,死後還歸魔所轄,一生之虔,竟陷入如此慘境,乃世尊心痛之事。
又有一般愚夫愚婦,迷信乩童,以為其必然附身是真神,不然何以靈驗,卻不知邪魔常欲以此為趁機坐大,借口稱神稱佛,收徒解運,信眾又多又廣,打著佛號,浩浩蕩蕩,不知正法、正信之根本,乃在於建立自身的佛性,唉!真是迷失的一群。
這是濁末眾生的厄夢。
偈曰:
修羅魔王當道強,
不知不覺入魔疆,
天真有佛在心頭,
五倫依循拜真佛。

 
(二十三)問:何者是修羅魔王的本性?
 
答:世人多疑、自大、虛榮、逞強,就是現代生活的寫照。
而這些世人的弱點,連很多的修行,還是改不過來,卻會為了修道關係,道意不合,面子之事,互相猜疑,於是大道分成小道,小道變成怪道,各地有人自命收圓,自稱教主,卻讓修羅魔王哈哈大笑,又收了一批魔子魔孫也!
若欲知魔王本性,就是「多疑」、「猜忌」、「好妬」、「自大」。
因為修羅魔王是自以為很了不起,看到有人修道,便會用盡辦法,去破瓖他的進修,其利器,就是運用人心弱點罷了。
有許多宗教人士,就是著了魔氣,故宗教大亂,是非不分,眾修,慎之!慎之!
偈曰:
自悟自修三反省,
平心定氣轉佛智,
修羅魔來正氣擋,
三寶光芒佛法僧。
 
(二十四)「靈眼所見」----愚道人
淫風造成蛇魔精靈的大行其道,街裏街外,處處蛇精橫街而竄。
在一處茶室門前,見到出入之人,都有蛇靈相隨,蛇靈是無孔不入,凡是淫意多的地方,蛇靈皆樂於親近。
酒家場所,酒客滿面通紅,飽食生淫意,此時,不但蛇魔來臨,酒魔亦興奮異常,魔眾醜態百出,人亦隨之而邪淫,不堪入目。
這大概是靈先有其象,然後肉體行為跟著顯現的道理吧!
 
(二十五)問:如何避免淫魔相隨,而加速邪淫行徑呢?
 
答:此無他,正其心、少綺思、多效賢、讀聖書。
人心淫意,是會發出淫意的靈波,只是自己不覺而已。間或有禮數,不敢亂動,但是淫魔感受如此靈波,如獲至寶,色心勃勃,無形中侵入其人之意念之中,讓他昏頭昏腦,不知廉恥,行淫蕩之邪。
故往往有人,事後反悔,怨歎何以如此糊塗,就是良知再現,邪魔遁走的原故。
而其邪淫之罪,魔是不會替代您過的,他只是盜您靈光,奪您精力,好叫您以後作他的徒弟,供其差遣罷了。
偈曰:
真人何在定力是,
魔淫邪亂奪元神,
精失神耗成魔眾,
正心理智識真人。

(二十六)實例:「道魔相爭」----釋正道提供
陳生在堂中啟靈時,身體劇動,突然一股強烈的冲襲,腦中轟然一響,被蛇魔侵入身體,佔有了他的意識,於是陳生不由自主的,開始自稱「南海菩提」臨堂,大聲訶責堂生無禮,不會禮節,天真堂裏,某人,不動聲色,以靈眼照透其身,嚇!竟是如人身粗大之蛇靈,糾纏陳生肉身,並糾集眾魔約二十三位,有飛禽、有八腳蜘蛛、有青面龍人、有牛角怪獸……,於半空中禁錮陳生魂身,這倒讓某人,心中一驚,自問:何以道場有此魔考;於是默禱諸天仙佛,降駕救命,眼看,空中護法林立,堂中恩主位在四周,卻似看戲般的不動,原來有意要某人,自己作主,看看是如何個驅魔。此時,蛇魔附陳生體魄,言道:「諸神無用,吾要教您,辦不成天真堂。」又罵道:「既然被您識破身份,不妨來分個高低,我不怕您,來吧!」蛇魔見諸神不動,堂中稍亂,甚為得意,又祭起蛇珠,光圓閃耀,向某人吐出毒霧,空中魔神,紛紛拍手叫好,某人心中雖懼,然十分鎮靜,暗持神咒,手握米鹽,洒出一片閃電,蛇靈速退!可是蜈蚣精緊接著附遊陳生身上,放出如千手千眼觀世音法身,各種怪武器一一揮來,某人見以外相武器無效,心急之下,只好運用靈力,集中一處,用無形靈波,灌注陳生玄關一竅,制住附身精靈,果然,陳生不再震動,略見鬆弛,某人見正氣之光,可破魔障,內心一喜,疏忽空中羣魔襲來,腦中一震,一時分神,蜈蚣精跑了,卻想以陳魂為要脅,迫某人就範。
某人為防陳生再被附身,趕快用法寶關住陳生靈竅,想法再去奪回陳魂。
在靜定下來之後,某人靈體往半空中站立,手托法寶,唸動真言,放出五雷掌,此時,諸神仙佛,始得母旨,團團圍住眾魔,以防逃脫,眾魔無處逃竄,又受五雷之傷,蛇魔逞強,為李靖元師用劍砍了一刀,逃之夭夭,蜈蚣精見情勢不利,放了陳魂,以為障眼法,某人即時搶過陳魂,投向陳體,不顧羣魔如何去了!
從頭至尾,一場大仗,共費了三小時。
由此事可知,母娘用心,以魔試道,某人得益不少,誠堂中之幸也!
 
(二十七)問:何以道場會遭此魔亂?
 
答:道氣冲天,必為魔忌,法場經如此一亂,反而可以試煉道心,如打預防針一般,增加抵抗力,是可喜現象。
 
(二十八)問:何以陳生會受魔侵?
 
答:此是陳生前身,亦是精靈,本為同類。今日為人,得機緣而進修道德,已有道光,故眾前世兄弟,來此奪其魂魄,打算要搶他回去呢!
又天真堂正氣參天,動搖天魔寶座,亦有如是因緣巧合,才以陳生為媒,讓諸精魔前來試道,教某人悟出真正伏魔方法。

 
(二十九)問:制魔方法如何?

 
答:制魔用法寶無效,只有配合平時修來的正氣,才能使出千萬法寶,令羣魔喪膽,某人,以米鹽、法指,若不配合正氣加持,洒出去也不過是米與鹽粒而已,徒然笑話罷了!
後來用的靜坐定神,以靈制魔的方法,才是正法,萬法唯心造,最基本的條件,還是「平心靜氣,普造功德」。
 
(三十)問:陳生經此風浪之後,情況如何?
 
答;陳生靈體稍損,經調養服藥之後,精神已見恢復,唯定心較差,必須常讀經書,日誦經咒,勤於佈功,才可加強外在的護法。又於定力方面,除讀書之外,必須穩固浮亂逆氣,不迷惑於神通扶鸞之事,建立自身,即是未來佛的信念,則可以無礙!

 
(三十一)問:聽說大悲咒可以驅魔,可是附身陳生之魔,竟自個兒大聲唸此咒語,還自言自語:「我是陳生,蛇魔已退,大家安心」,想欺騙眾鸞生,是何原故?
 
答:吾常勸世人,唸經念咒,不要口唸,心不唸,以為只要唸咒,就可以驅魔,天魔法力較高,祂唸大悲咒,只聞咒聲,不見其心,是無心之唸,不帶有意識專注的持誦也。
故如錄音帶一般,有咒音,無感情,成為死咒,則此死咒能驅魔乎!

(三十二)實例:「制魄術」(錄自啟迷聖言)
聖示:林生女鸞曾受冤業相纏,經法會上佛祖之勸解,附身陰魂已經同意不再去吵她了,此後林生只要定下心頭,不胡思亂想,自然正常無事。八月十日,吾點化林生前往找你(楊筆),試你真性,知否?把當時的情形說來聽聽。
 
楊筆:林生,冤魂雖然不再纏身,然而心思浮亂,神識尚未清楚,幻相、幻聽不絕耳目,恐怕比陰魂之事難辦。當天早上來找學生,觀其眼神,已經十分穩定,面色紅潤,學生亦頗為欣慰,故再加以測驗其心境,對話如下:
 
楊筆:近日還看得見鬼神乎?我此處有幾位神聖?說給我聽,互相印證好吧?
 
林生:好的,我靜一靜!喔!很多位,有觀世音菩薩、五恩主公、土地公,都在保護我,還跟我笑笑呢!
 
楊筆:請示祂們是否有話跟你說!
 
林生:祂們說我要修道,必須吃素,不能看電視、聽音樂。
 
楊筆:我說看電視、聽音樂是可以的,只要不過份,還可以陶冶性情。吃素,即是吃方便齋,能悟心入食,不分葷素,一樣上西天。

 
林生:唉啊!你得罪祂們了,祂們說你身為正鸞,詆譭神聖,要處治你,神聖啊!楊醫師是好心的,不要生氣好嗎?

 
楊筆:動三毒貪瞋癡的是「魔」,並非真神。妳肉眼見相,只是幻像,不必害怕,先定心要緊。(此時林女,全身抖動,又要發作)不要動,停止手擺頭搖。看我把這些「假神」、「假聖」趕走,妳先閉上眼睛。好!可以睜開眼睛了,看看還有神明在否?
 
林生:哇!全跑光了,你都把祂們趕走,我以後不再有神明保護,怎麼辦才好?(欲哭)
楊筆:沒關係,剛剛妳看到的都是「假神」,現在「真神」、「真觀世音菩薩」、「真五恩主公」,都進入妳的心裏面,此後不必害怕「鬼怪」來找你了!
 
林生:現在已覺得舒服多了,謝謝你!我也想通了一點,就是以前我所聽到的聲音,見到的神明都是假相。是不是?
 
楊筆:心亂招感心魔,幻境因而形成。以後再看到「神明」,不要理會;知不知道?真神是無形相的,若是以聲音、色相找妳談話,限制妳的行動,皆是妳的「識神」作用,常唸佛號,不想其他,看電視、聽音樂無妨,回去以後,少作白日夢,知道吧!

 
林生:好的,我會記得你的話。

 
聖示:哈哈!快哉!楊筆已進步了,但是俗心還重,常常無明生煩惱,不可自滿。

 
正鸞行乩忌著相,真假幻境亂聖意。
法身正眼藏真理,打散色相假神聖。

 
為正鸞者,以修「心」最為重要,言神明事,以「正理」為憑,活形活現,是是非非,終而「識神」用度,身入魔境,不能自知,何來「啟迷」大任!
吾回!
 
(三十三)實例:「通靈的祕密」
人生在世上,是時常會受到無形靈力的左右,有一些藝術家與科學家,尤其是天才,正當作驚人創作時,發揮其異於常人的體能與熱誠,顯然其心靈上只有一種虔誠,這種虔誠之專注,已經克服體能的極限,在事後才知道,這種近乎被動而超人的思想與力量是不可思議的!
這就是所謂靈感。而事實上,乃是人與他靈合一的創作。
通靈人,便是把這種意識,主動或被動的形象化,並解說其中的意義爾!
 
例如:買來的電視,未見影像時是電源未達,等到把插座插入電源時,影像與聲音,便顯現出來,而電視與電視台之間,還是一片無聲無相的空白,可是其中卻充滿不為人所覺的電波。
若以人腦為電視,靈源(天國或地獄)為電視台,而兩者中間便是一直在影響人腦的靈波了!想一想!
再說明一下好了:
「由於內心處於寂寂然靜定狀態,覺得一片和祥,突然有某種無法用世俗能描寫的感受,是超越一般官能的事物,從心坎裏,閃出一種觀念與心音,於是胸中開懷,思想充沛,以前所不知道、無法理解的,皆一一被解放出來、明白過來……。」
這是通靈前兆,不可再講下去,自悟、自修吧!
 
(三十四)實例:「乩報」
錢某是一位三太子元帥的乩童,年紀在三十歲左右,本是個很內向、害羞的男人,加上小時小兒麻痺的關係,左腳有點痿縮,故走起路來,一拐一拐,不太方便。
在十八歲那年,逢地方上王爺廟熱鬧,他跑去拜拜,無意中跌了一跤,起來之後,便精神恍惚,常常半夜起來,打拳練身,自稱乃太子元帥附體,要開堂辦道,濟世救人,其父母熬不過眾人之求情,反正也沒甚好職業可作,於是順理成章的當了乩童。
十幾年來,藉著三太子附身,口言善德、勸人為善,加上能斷人吉凶,信徒日增,往拄把王爺廟(暫借),擠個水洩不通,十分熱鬧。
人總是多慾與幻想,由於錢某至今未娶,又受信徒尊敬,平常見到漂亮少女來求問,心中隱隱的產生綺思,於是靈格發生缺陷,讓色魔覬覦了!
三太子亦常藉著錢某心中平靜時,告誡他婚姻有數,不得妄想,以免敗了道氣,可是,他還是無法抑制一波又一波的淫意。
有一天,稍微喝了一點酒,無形中,酒魔已滲入邪波;色魔更催促其淫意;巧的是村內某家有女患病,請錢某調查是否有邪靈作祟,錢某一見少女,淫心大發,蛇魔即時侵入腦竅,酒魔在旁興風作浪,於是三太子在不敵兩魔以及錢生淫思之下,竟不能近身保護(乃煞氣不接正氣之故)。
果然錢某支開少女父母之後,犯下了邪淫、敗人貞節大罪。從此成為酒色兩魔之徒,宛然變成兩人一般,到處騙錢騙色,直到去年,才為人告發,鋃鐺入獄,辦道如此,豈不可悲!
所以我常勸人說:信理不可信乩,天下之大,道理更大,要消災解厄,只要本身多作功德,要拜神拜佛,應從本人修起,切記!切記!
偈曰:
迷信神明乩生言,
修心拜佛拜自己,
處處皆有神佛理,
只要定氣不求伊。
 
(三十五)問:何以身為太子元帥,竟無法保護錢生?
 
答:此位太子元師,乃是三鳳宮之副將,為人間寺廟蒞任神祇,非是南天太子元師本駕,又加上錢生,惑於酒色,已失清淨之身,不聽太子元帥勸言,故陰濁氣,覆罩靈光,正神難以親近,倒成魔鬼的良好棲止之處,非是鬥輸魔鬼也!
所謂:「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此之謂也。
 
(三十六)問:何以動物靈充斥在這世界上?
 
答:人心獸行,雖有靈智,缺乏理智,淫意感召蛇魔,多怨感召蜘蛛精,多怒感召生毛帶角魔神,好逸虛榮感召孔雀精靈,高傲自大感召阿修羅多面魔王,貪財感召守屍鬼魂,嗜酒感召變形魔虫,多情感召糞蛆虫精……,不勝枚舉。
人心所慾,過於其份,必感應慾魔,而慾魔所顯現的靈像,皆非端正頂天立地的人身,乃是奇形怪狀的野獸。
今世為人是很幸運,而可喜可賀;若是其靈性,不合人倫道德,放縱邪思邪行,則是身具人樣,其靈性已是同野獸怪物無異!
等到大限到了,眼睛一閉,竟淪為魔眾,生毛帶角,後悔已遲!
 
(三十七)問:平常靜坐,稍見靈動,若感到有他靈來附身,指導是非,漸引入魔境,如何處理?
 
答:
(一)靜坐時,身有異感,忽覺有某種意識涵蓋您的思想,令您不由自主而動,此時,不予理會是正靈或是邪靈,定下心來,握緊雙拳,降氣在腹,默唸佛號,堅持到底,努力睜眼,不使閉目,直至身心皆能自主為止。
(二)靜坐時,身上突有陰冷感覺,從腳而上,或由背脊襲來,不必驚慌,快快睜目面向光線(日光、燈光),由丹田(腹下三寸)喝出:「唵……」音,順呼氣而出直到氣止,然後,第二次呼氣時,再由丹田喝出「吽……」,如是連續不斷,自然可以感召正氣,熱力生焉!
(三)靜坐時,突然失去知覺,醒來大聲呵罵或是胡言亂語,自稱仙佛,則是魔入心竅,指導者,應定下心情,不必驚慌,請五位道修、功力深者,分五方位團團圍坐、閉眼用意,逼出神光,打向患者,心中默唸「正氣破萬邪」,不理魔言魔語,不受仙佛名號欺騙,直至對方醒來為止。
順補充的是淨香與清香不可中斷,並忌用外形外相方法,免遭魔忌,另派兩名較有力量同修,各抓一手,按住患者,不使亂動,才是!
以往著魔,常常只是著陰鬼,現在氣數大變,邪魔亂堂者,皆是修行有得之精靈,慎之!慎之!
道堂靜坐,除非有真正行家在場,或正氣充沛之通靈人在旁監視,否則,還是小心為妙!
偈曰:
心思未定理未通,
魔先來試煉金仙,
附身投體出魔言,
倒教靈修膽寒深。
 
(三十八)問:靜坐如此多魔難,危險危險!是否不要靜坐了?
 
答:
(一)心定知理,逆氣不起,即時真靜,悟法身是佛,動中求靜,未非靜坐才是靜。
(二)怕危險,不敢靜定,乃定力不深,還須加強行功佈德,讀道德經金剛經最好。
(三)靜坐靈動,乃排除陰濁之氣,沒什麼了不起,若自以為仙佛來指導,很自負,必召來魔難。
(四)道場皆有正氣,主持人,秉天意辦事,既然辦有靈療,自然不可以因怕試煉,退縮了事。
(五)若有人,自認為見得仙佛,聽到其訓,執著通靈,亦須小心,人人可以為仙佛,何必如此才是通,魔鬼最喜歡找這種人,小心!小心!
偈曰:
靈通不是通,
道理才是懂,
萬法唯心造,
魔鬼偏執攻。
靜坐本自然,
奈何欺虔眾,
平直即是禪,
定力破邪長。

 
(三十九)問:何以現代地陰陰魔成「精」變「邪」的很多,還頗有神通呢?
 
答:此非神通,乃是邪通,皆是世人之惡業而形成。
因為世人多慾,貪求三毒(貪瞋痴)太深,泥於情意,失意時,又多怨尤;憤怒、仇恨之心太強烈,於是形成一股重濁陰氣,提供陰靈以及陰魔,良好的修「邪」環境,此即是,何以現代世,精靈魔鬼,越來越眾,邪力高強的原因。
 
(四十)問:修道人,皆落難,是何原因?
答:此非也!
依我見,以落難才修道占有九十%以上,這是因為未困苦以前,人人皆以為自己最大,現在跌了一跤,老大成了老小,灰頭土腦,求訴無門,上蒼趁機挽回其道心也。
這些人,亦是上蒼開科選士,得來的人才,故加強其消業障的工作,並以此訓練其真心,以便將來能出世度人,破除邪迷陰盛之氣。
偈曰:
天考人考是福氣。
不考不試別得意。
虔誠無用只須忍。
拜佛無效找真己。
 
不知苦,何以消業。不忍耐,何以成道。
不吃苦,何以渡人。不怨尤,默默耕耘。
 
後言
眾修看完此書,必可了解,何以魔鬼邪神如此多呢?
又何以善心的人,正受魔難!大家放心,這是氣數,將來會有一股正氣,逐漸的去扭轉不良邪徑。
失意的人,且莫怨嘆!此時氣數,可煉金仙,不幸之事,忍耐下去,堅持到底,平心靜氣,將來如意!
 
~天韻善書出版社~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1-16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