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靜觀自得(五)
天真法語 -
作者 楊緒東醫師   
2013-11-17

大地養護機構時期(公元1997年~1999年)
文章錄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會刊1~6』
著作者:董事長楊緒東醫師(光贊)

靜觀自得(五)
 
◎大地精神就是宇宙環保精神,講民主、自由、人權,即是此間內涵。
 
◎我開創大地文教基金會,只是奉行天命,為「保台、護台,救中華」而努力,故常有危機感,擔心無法勝任。
 
◎同修不必如我壓力如此之重,誠心為「保台」努力,依「天命指示」去做,發揮個人能力就可以了。
 
◎講天命的修行,絕非一朝一夕可以養成,必須以「智慧加上毅力」來催化自己。
 
◎本會因應景氣不好,但不可以勉強向外募款,必得以表現來受大家肯定,就會水到渠成。
 
◎千萬不要去募款,只要大眾肯定本基金會所作所為,自然不會倒閉。
 
◎我們不是宗教團體,雖然有靈修,但必須先親和,不是派工作或勉強募款。
 
◎思想的傳承最重要,不必考慮志工同修人數的多寡。
 
◎大地講堂的志工是自動自發,既有組織又沒有組織的自動性參與,故不必因為「面子」或「壓力」而退縮,或是「勉強行之」。
 
◎我不會去催某些人要如何如何,各人量力而為則可!
 
◎凡事不必自我壓力太重,一切隨緣,盡力而已!
 
◎少作道德與誇獎之言,多實踐以開啟修行修道之門。
 
◎既然大家要學習當家,就必須勇於直言奉獻意見,而求得共識。
 
◎不要看不起讀書不多的人,他們的社會體驗,常常是高學歷者必須學習的地方。
 
◎社會教育的工作,在於默默穩定的進行。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