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靜觀自得(一)
天真法語 -
作者 楊緒東醫師   
2013-11-17

大地養護機構時期(公元1997年~1999年)
文章錄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會刊1~6』
著作者:董事長楊緒東醫師(光贊)

靜觀自得(一)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精神標誌【一心通十法界】的解說
 
*此為本基金會的精神標誌,代表陽光滋養大地,平等無私的佈施。
 
*中央渾然圓圈表示:「陽光、天命與正氣」。
週邊的法輪光圈表現出運轉與動力,即由核心能量產生無堅不摧的「救劫」與「保台力量」。十道光線是全方位,十足全力以赴的奉獻,以「十」為「全」,亦展現圓滿的意義。
 
*在佛教的教義中亦有十法界之說:即「佛、菩薩、聲聞、圓覺、天、人、修羅、地獄、畜生、惡鬼」。
 
*本會所示之十法界,除了涵蓋佛法眾生界之外,亦顯示:「諸法無常,諸法常在,諸法唯心」的意義。
 
*同修常心繫此精神標誌,「以陽光自居」、「以大地為念」,自然可以不知不覺中培養出真正天地無私的胸懷,凡事皆可泰然!
 
大地講堂總部敬製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