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唸力救劫之探源
天真法語 -
作者 楊緒東醫師   
2013-11-17

大地養護機構時期(公元1997年~1999年)
文章錄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會刊1~6』
著作者:董事長楊緒東醫師(光贊)

唸力救劫之探源
 
董事長楊緒東
 
就近代史而言,運用修行的唸力達到實際救劫力量的最具代表性人物,當屬宇宙大道的傳承者-李玉階先生。
由於我受祂老人家的慈悲救世信念感召,所以發願跟隨祂老人家身邊,學習以唸力救劫的修煉法門。我了解祂救劫、救世的願力是為了因應未來世界的危機,以避免浩劫的發生。在這因緣際會下產生的唸力救劫法門,是希望用修行的方式發揮人類最大的善念來轉化人心的暴逆,進而調和週遭的磁場環境。這種修煉必須靠意志力的支撐與專注力的配合。透過修煉擴大腦力的念波能源,並且多方面體悟各種法門的精神,再配合〝靜坐〞的煅煉,於靜中生動的剎那間,推動這股最強大的能源,達到實際救劫的效果。
 
持之有恆  動之剎間
 
習武之人,彼此在廝殺對峙之際,雙方皆會伺隙而動。經過長時間的搏鬥與攻擊,在孤注一擲前的這一段時間內的靜止,並不是專注於刀劍的變化,而是洞悉對方的心思,並且激發自我內在的潛能,這種功夫必須靠長期的養成。如果潛能在最後一搏之中能夠將它全部釋放,只需憑這剎那之間即可決定勝負。雖然兩人在最後決戰時只憑著幾秒鐘,甚至千萬分之一秒的時間。但這種唸力的交衝所產生的高下,已經突破肉體的界限,所以看不見流血的畫面,但輸贏已定,這就是以唸力救劫的原理,因為唸力是在剎那之間發射。一個真修實煉的人在發射唸力之際,本身或多或少都會有些知覺性。除非此人並未真正落實修行,只是徒有空幻表相的功夫。若是如此,這種人不會了解到劫數是否因唸力的發射而逐漸緩和。會在一次又一次的祈禱、誦持之中,發生許多疑惑而無法獲得解決,形成修道內容的空幻,無法產生自信心。
 
不在外相下功夫的功夫
 
先知、先覺者表面上與我們並無不同,可是他們內在的修行內容與我們相差很大,這種人可以進入潛在的內心世界與無形產生互動關係,所以知道有形、無形互動時的影響。它的變化很微妙,可能在緊急念力輸送的過程裡產生喜、怒、哀、樂等情緒反應,例如:大哭或大笑,或者又哭又笑。也有些人可能會全身鬆懈,因為他知道結果已經完成了。這在我們的認知裡,或許會認為這些先知先覺者是神通,其實這只是一種有形、無形之間的氣息交流。
 
包容方可納異數
 
有人相處的地方就會有鬥爭,好比舌頭與牙齒的關係一般,它們是如此的親密,都有可能不慎咬到彼此,更何況眾生是來自不同的環境。可想而知,要結合眾人的念力是多麼的不容易。但是大導師以寬廣的氣度和胸襟來包容我們,這種修為非常人所能及。祂的包容性和毅志力非常大,能包容許多不同念波的人。不同的念波代表著不同的思想和意見。大導師將各種不同的思想吸收融合後再放射出去,其涵蓋的層面非常廣。師尊早年在大陸華山修煉八年,了解天命的所在,所以到台灣行救劫的天命。在證道之際,祂發射〝鐳氣真身〞的巨大念波能量,涵蓋各層級的念波,將眾生的不同念波轉化成同一步調的波動,運用此股力量來救劫。許多人是因為祂為眾生奮鬥的慈悲精神而受到感動,所以才會參予救劫的行列。
 
有容乃大的修為  乃大師之基礎
 
一代宗教大導師必須具備二個條件:一、包容性。二、毅志力。唯有如此才能不斷領導信徒向前邁進,朝著既定的目標前進,共同為眾生而奮鬥。因為信徒會仿傚領導者的作為。宗教的導師與學校的教授所傳授的範圍不同。學校是知識的傳承之地,而宗教導師所涵蓋的層面非常大,包括心理、生理及倫理道德等各方面的教育層面。所以在宗教導師面前沒有你、我、他之分。
 
我們的修行一定要對這個社會有用。大導師李玉階先生的修行理念,我就非常認同,所以我跟隨祂老人家身邊修煉,在學習的過程裡讓我成長許多。我願意放棄一切,跟隨祂老人家重新再來。修行是一種精神毅志力的突破,有如閒雲野鶴一般,著重於歸真返璞,返回赤子之心。修行分為二方面:
一、動的修行,要能對社會產生正面的作用。
二、靜的修行,必須能涵蓋眾生相。
所謂的眾生相就是沒有你我之分。眾生生活於滾滾紅塵之中,各種不同的心產生不同的相。如果一個人陷入我執之中,行為必定會有所偏差,即變成修行的道障。雖然表面上很平和,但內心卻是掙扎不休。這種人的內心一定會產生正反向的交衝,遇到這種情形,必須以平常心來看待一切事物。我們可以透過〝靜坐〞來著手,藉由靜參和沈思之間來取得平衡。
 
由自我煅煉中悟眾生心相
 
真正有作為、肯擔當的宗教導師,祂會以入世的態度,來應對社會上的形形色色,並且指引大眾解決問題。在個人方面會不斷的尋求自我突破。每一個宗教都會有教相,要維繫教相並不容易,因為它容易與其他宗教產生分別心。由於信仰不同宗教派別的修行人,常因信仰理念不同而產生極大的攻擊行為,這比政治鬥爭還醜陋,比武力戰爭更恐怖。因為武力戰爭只是肉體上的死傷,而修行上的戰爭卻是靈魂的殺戮。修行人一旦有這種思想,他所犯下的罪相當的重。為了避免增加靈性的戰爭,所以本會(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從人倫的教育開始。我們走服務社會大眾的路線,用愛心來服務人群,以犧牲奉獻的務實行動來推動我們的精神,這種行動的背後就是修行。我們不會放棄人道上的見聞,更不願遁世或遠離凡塵,絕不會逃避人道上應盡的義務。這是我們身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人所應盡的責任和義務。
 
向弱者取經  向強者取戒
 
由於現今社會亂相叢生,所以每個人的心防都很重,不願輕易的相信別人,甚至有時候連自己都無法信任。對於這種現象,我們應該向那些無助的人學習。因為當一個人在無助的時候,其本相都是天真,脾氣的爆發也是最直接的,他們的受納性都比一般人來得寬廣。我們應以服務的態度來了解〝道〞的真義和〝救劫〞的意義。照顧他人並不是施恩惠給對方,而是這些人讓我們有了學習和服務的機會,我們應以感恩的心來看待。或許對方並不願意讓我們照顧,但是我們更應該虛心的向他們學習,學習弱勢人的脾氣,學習他們的擇善固執,並且包容他們,與他們一起成長。將彼此的念力融合,化為一股意志力,才能產生救劫的力量。許多人對這些話也許無法一下子融會貫通,但是有一天,大家會明白為何要向這些弱勢者學習。因為這是認識人類心性最平凡、最坦然的最好方法,它是一種真相。這些人為了生存而掙扎的期待著,這種期待有可能是被動,也有可能是主動。但是他們所展現的心思絕對是真誠,無偽的。
 
〝大地養護機構〞收容一位癱瘓的患者,經過二次的開刀後,我看見他的進步,從他的眼神以及發射的唸力之中可以看得出來。他雖然不能講話,但是我們用心與他溝通,相信未來有一天他一定可以站起來。現在他發出的氣息已經不再排斥他人了。這從很小的動作之中可以發現一個人的真心。每當一個人在困頓無助的時候,所發展出來的宗教修行,是最原始的本性。這種人最需要被加持,更需要我們與他們同步,用行動來引導他們。雖然大悲心不一定要以動作來表示,但是有了具體的行動後,它的成效一定會比較大,也比較能吸引大眾的注意力而產生共鳴,這是教育社會大眾的一種方式。我們應善盡為人應盡的本份,千萬不要將一個人的能力看得太渺小,更不可以看不起這些需要被救助的人。生命沒有階級之分,眾生的靈性都是由同一個地方而來,每一個人都具有佛性,不管他的生命狀態是處於何種階段,我們都應尊重生命,尊重人權,尊重眾生的靈魂。
 
尊重人權即是佛性平等的表現
 
台灣人的心思很亂,政局的對外關係也極為不隱,生活品質令人不安。每個人的情緒皆無法自我掌控。在政治上我們不談統一或獨立,但是在日常生活之中應建立人權觀念,彼此懂得相互尊重對方的權力,才能達到平衡點。如果一個國家的軍權大於政權,政權大於人權,縱然國家富庶,百姓依舊會充滿鬥性,這種國家可以不必去依附它,對於它的併吞,更應該強烈抵抗。如果一個國家能講人權,尊重人性的尊嚴,不管此國是軍權政治或強勢政體,我們也可以接受它,因為它尊重人權,尊重人類應有的尊嚴,這種國家都是最民主的。所以要統一對方的條件就是尊重對方的人權。
 
台灣現今政治形態一直不斷的在學習與摸索。於民意高漲時,如果民意不能得到上方的關切,則百姓就應團結起來爭取自己的權益。人民為了台灣的前途不斷的在奮鬥,從年輕到年老,不知繳納多少的稅金,累積多少的委屈和勞苦。這時年老了,當然必須受到政府的尊重。尊重不是一種特權的禮遇,而是每一個人都能享受到平等的待遇,在公平之下分享尊嚴,這才是人權。如果一個國家喪失人權,還談什麼統一與獨立。未來中國大陸如果能發展成為一個講究人權的國家,則中國大陸與台灣就是一個人權共同生命體,也無須理會統一與獨立,自然因理念相同就統一了。這和我們修道的理念一樣,在宗教上信徒信仰此宗教精神,我們也應給予尊重。就如大導師李玉階先生所言一般,「雖然皈依新的教派,但仍然可以信仰原來的宗教,這是飲水思源的道理」。絕不能壓制他人的信仰自由。唯有如此,才能推翻封建式的父權思想,才可避免修行的障礙。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