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天真法語 arrow 大地養護機構時期 arrow 台北大地講堂成立之源由
台北大地講堂成立之源由
天真法語 -
作者 楊緒東醫師   
2013-11-17

大地養護機構時期(公元1997年~1999年)
文章錄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會刊1~6』
著作者:董事長楊緒東醫師(光贊)

台北大地講堂成立之源由
 
董事長楊緒東88.05
 
心願的啟動
 
或許是願力的使然,在冥冥之中的安排,推動了她(敏奇)走向懺心法門的修行道路。
她回憶在民國六十九年參加正宗第四期,追隨師尊學正宗靜坐。在七十一年家中頂樓設置天心堂,當時維心道長擔任主事,而天心堂無形堂主是觀世音菩薩,她每日站在光殿朗誦祈禱詞時,自己加上一項個人心願,默禱效法觀音菩薩精神,濟世渡「人心」之宏願,此心願存放她心中已有十七年之久,直到她接觸懺心法門,並在民國86年9月28日成立台北大地講堂之後,她才實現沉澱心中多年以來未實踐的心願。
 
生命自然轉承
 
她接著說:天心堂自然消失,轉由台北大地講堂承接,乃是當今社會之急需,尤以渡濟人心,改造人心為重要,故推展懺心法門是當務之急需要做的事。然而在轉承過程中,歷經一年多的考驗,恍然明白上天慈悲,在孕育台北大地講堂期間,無形運作透過有形無形各種方式給予諸多啟發,指引與鼓勵,僅能以感恩和努力推動懺心法門,落實人人心中,做為回報天人厚愛。
 
成立源由
 
〝台北大地講堂〞於因緣成熟下,蒙師尊及無形諸大仙佛牽引加入〝懺心救劫〞之行列,師傳恩師李玉階先生慈悲救世之精神,以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心態推廣懺心靜坐,廣施有緣之人,秉持大地承載萬物的無私和包容。透過懺心法門的傳佈,為眾生帶來一線希望,期望傳達懺心意義的同時,幫助眾生反省個人過去、現在、未來的過錯,並且改正思想的偏差,導正不良之行為。台北大地講堂自民國八十六年九月成立以來,在負責講堂事務的敏奇、光感道長的盡心推動及同修們的支持鼓勵下,配合本會從事教化人心的工作,有此願力要傳揚懺心的精要,以〝懺心靜坐〞、〝氣功治療〞及〝推拿〞等多項服務,落實服務眾生之宏願。本會在此給予最深的祝福,希望在利益眾生下,一切的推展皆能順利。
 
由疑生信
 
台北大地講堂未成立時,已有許多天心堂同奮,參加台中大地講堂總堂所舉辦之〝懺心靜坐〞。當初敏奇道長基於天心堂開導師之身份,明瞭己身負有引導之重責,因此曾多次加以勸告這些參加〝懺心靜坐〞,並且領誦〝大地救劫收圓真經〞的同修不要迷惑,深怕這些人會因此走入〝歧途〞。因為這群同修在未入宗教前就已跟隨維心道長(敏奇道長的父親),在認同李玉階老師的救世精神後,又與敏奇道長一家人轉而追隨師尊的精神走。在未確定此經的〝真偽〞之前,敏奇道長並不希望他們走錯修行的路線。所以在師尊回天的這一段轉折期間,在群龍無首的情況下,她對師尊有承諾,覺得有責任要引導同奮們繼續為蒼生奮鬥。
在聽聞台中有一個自創名堂的〝光贊道長〞時,據敏奇道長的描述,當初對光贊道長並不是很熟悉,只從幾次的談話之中及其講課的話語之中,了解其人很坦率,是非分得很清楚,也不講虛偽不實的話,是一位非常適合修道的人。這些外傳的評語與敏奇道長的觀察有所不符,敏奇道長為了帶領天心堂的同奮走上正確的路,因此當敏重同修一再對敏奇道長說明懺心靜坐的種種好處時,這是師尊生前要求同奮做的五門功課之一,非常的重要,一定要做,但是如同敏重同修所講的一般【懺心靜坐的好處在那裡,以及它有什麼不同之處,仍必須自己去看了才知道】。
 
風雨信心
 
另一方面又在靜琦道長的靈感印證下,表示師尊給她一個靈感,說帝教有一股清流外流,此股清流乃是延續師尊之精神,將來有它的發展性。因此在各方面的考量下,敏奇道長決定前往台中了解這本引人爭議的〝大地救劫收圓真經〞!
敏奇道長描述當她前往台中時,曾在車上不知不覺的睡著,夢中有出現大地講堂的精神徽章(當時敏奇道長尚不知它就是大地講堂的精神標誌),在到達台中大地講堂時,她才發現夢境的提示意義為何。當她請領〝大地救劫收圓真經〞時,雙手一接觸此經,立即獲得前所未有的感應,手掌猶如有一股電流交互沖擊著,更在誦唸此經之後,深深的明瞭此經對修行者的重要性,了解它是一本規勸修行者從心性修持著手的一部經典。有了這份認同感之後,敏奇道長決定偕同天心堂的同奮一起前往大地講堂總堂請領〝大地救劫收圓真經〞。
從請經至大地講堂成立的這一年多以來,敏奇道長歷經各種身、心、靈上的考驗,並從矛盾煎熬中突破,決然選擇一條自己要走的修行之路,她說:「感恩師尊啟示指引,家父維心的教誨,及光贊道長和總堂同修協助支持,以及台北全體同修的精誠團結下,才有今日的台北大地講堂」。如今台北大地講堂應時代需要而產生,可說是背負著重責大任,本會在此期望〝台北大地講堂〞在秉持李玉階先生的慈悲救世精神下,繼續推動懺心修持法門,讓更多的眾生有機會接受懺心法門的洗禮,共同改造台灣的命運,一體實現大地承載萬物的胸襟與作為,在此祝福台北大地講堂一切順利、圓滿。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4-1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