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日的傳奇
天真法語 -
作者 楊緒東醫師   
2013-11-17

 

大地養護機構時期(公元1997年~1999年)
文章錄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會刊1~6』
著作者:董事長楊緒東醫師(光贊)

聖誕日的傳奇
 
董事長楊緒東86.12.25
 
每年聖誕節這一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我們的精神導師-李玉階先生(我們尊稱為〝師尊〞)在這天證道了。為了追思祂,所以本會在八十六年十二月二十五日舉辦一場追思典禮。希望透過此活動,讓大家更能了解師尊的救世精神。
我在一次靜參之中得知師尊、師母,希望我們用讓老人高興的方式,辦理追思儀式,因此我遵照祂們的指示,以〝敬老感恩餐會〞的方式辦理。此次餐會的意義代表著我們對祂老人家深深的感恩和崇敬之心。
整個活動從下午五點正式開始。首先由光操、光淼倆位道長以聖誕老人的裝扮揭開平安夜的序幕。倆位聖誕老公公一出場,立即搏得在場阿公、阿嬤及諸位參與者的笑聲及掌聲。在聖誕節之前,師尊指示我,要我當天準備平安糖(師尊加過光)。希望在聖誕日分發給老人、家屬及各位參與者,讓這些人的生活能更加的平安。參與者大多數為本會敬老委員會的成員,他們以推動敬老、愛老、護老為己任。當天參與的人將客廳內擠得水泄不通,甚至連走道和老人的休息區都聚集了人潮。整個活動的開始到結束,十分的溫馨、感人。每一個參與者懷著感恩的心來參加平安夜。感謝師尊、師母在無形之中的加持及護佑。由於倆位老人家從不曾忘記我們這些真心奮鬥的人。所以每當我們面臨挫折、失意時,都能有再次向自己奮鬥的勇氣。也因師尊、師母於無形之中時常給我們靈力的加被,使我們有智慧分辨善惡、虛偽。能秉持一心不亂的心為眾生服務。在此平安夜裡,我們集體追念師尊、師母捨己救世的胸襟。希望透過與師尊、師母親和之中,能讓我們產生更加堅定不移的奮鬥信心,持續遵循倆位老人家的慈悲救世精神,繼續為眾生服務。
 
大地養護機構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
 
自從師尊、師母證道回天以後,許多在大地養護機構接受養護的老人,時常會看見或夢見師尊、師母。這些老人常常看到師尊、師母來探視他們。因此老人的身心都較為平和,身體也逐漸的好轉。曾有一位滿頭華髮的阿嬤在我們細心的照顧下,她的頭髮由純白轉變成烏溜溜的〝秀髮〞了。這可是監護工十分用心的成果呢!我們提供最好的照顧給老人,讓他們活得舒服、愜意。雖然經營的很艱苦,但是其代價是值得的。我們每個月的收入並不多,收支只能勉強取得平衡。但是每一個支持者的誠心和愛心都讓我們十分感動。這些人一直在背後支持我們。在此我代表本會感謝各位的犧牲與奉獻。我們會秉持原有的理念,將最好的服務提供給每一位老人。讓他們在人生的旅程裡能夠活得有意義。
 
師尊講救劫就是如此
 
大地養護機構自成立以來,至今已近兩年半的時間,我們的用心經營相信大家有目共睹。有許多機關首長蒞臨本機構參觀時,都給予支持和鼓勵。機構內收容一位十二歲腦性痲痺的小孩,原本身體狀況並不樂觀,但是經過我們長期的照顧之後,已經有了極大的好轉。在聖誕節的這一天,他笑的特別開心,可能被周遭的祥和氣氛所感染吧!節目進行之中,許多阿嬤都很喜歡唱歌,他們唱得非常高興,這是因為領受師尊無形加持的原故。我曾請示過師尊,要如何籌備一場具有對祂老人家追思的儀式。師尊告訴我:「我現在已經在無生聖宮(宇宙的源頭)的中心點了,因此看到的層面會比以前更清楚。只要你們辦的活動能讓老人高興,就能產生一股磁場,發揮救劫的力量。你們要讓痛苦的人產生勇氣;讓勢力較強的一方能夠扶持較弱的一方;讓平安的人能夠為不平安的人祈福;使健康的人能夠關懷不健康的人。如果你們時時刻刻能夠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就可以產生很大的救劫力量」。這是師尊祂老人家給我的開示,相信也能帶給大家莫大的啟示。
 
隨緣自在  方便感恩
 
師尊一直希望我們推動有利眾生的公益活動,因為唯有如此,才能真正落實地為蒼生服務。之前,本會曾舉辦過一場〝敬老感恩音樂會〞。我們每一次的活動都是以溫馨感恩的方式辦理。希望藉由各種活動的舉辦,讓大家齊聚一堂,在互動之下產生歡喜心。並且凝聚眾人的善念,產生一股祥和的氣息,藉此來化解現今社會的暴戾之氣,達到救劫的功效。本會希望大家都能以一顆歡喜心及感恩的心來面對一切。因為精神力量的感召是突破物質欲望的根本。所以我們以一種讓大家覺得方便而且能自在隨喜參加的方式辦理各種活動。此次的聖誕節,我非常感謝中國醫藥學院郭盛助校長於百忙之中前來參與。自從本會成立以來,郭校長一直默默的支持本會。當天有許多的貴賓、開導師及諸位同修的熱情參予,為我們的活動增添了不少的光釆。許多遠從台北、基隆前來的諸位道長們,不計路途的遙遠。而大專院校的志工們,在當天發揮了很大的功效,使得活動進行的十分順利,在此,我代表本會由衷的感謝這些參與者的支持與鼓勵。
 
有飯大家吃到大家有飯吃
 
在聖誕節之前,本會的工作人員已經開始進行策劃及佈置等工作,希望在當天帶給參與者一個難忘的回憶。在廚房方面,我們的志工光操和敏裕夫婦及敏散、賢縫倆位同修負責準備各種餐點。當天雖然菜肴不少,但因參與者人數眾多,而且我們的廚師手藝一流,煮出迎合大眾口味的各式餐點。所以我們的食物一上桌之後,立即被大家一掃而空。每一個人將這裡當成自己的家,整個場面非常熱鬧且溫馨。
 
好人要有勇氣出頭
 
本會舉辦各種公益活動無非要教育社會大眾,讓大眾了解生命的意義不在於自我了脫,而是在於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人人若懂得為他人犧牲奉獻,相信在此之下,惡勢力將無法生存。現今的社會之所以不平安,其主因是壞人太多,而好人都怯於挺身為正義而奮戰,只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危,卻不知縱容惡人繼續橫行霸道的後果,常是導致惡人有恃無恐,而且愈來愈猖狂的主因。形成社會治安的日益敗壞,人心終日惶惶,其最終受害者仍是自己。如果我們這些好人能夠團結一致,主動反擊惡勢力,相信在團結之下,必定可以將壞人制服,進而感化他們。
 
反躬自省  死而後已
 
每一個人在培養浩然正氣之前,必先學會懂得如何自我反省懺悔。一個人一旦能確實的認錯,並且改過,心性在潛移默化之中必定會有所改變,無形之中誓必會產生一股氣勢,進而影響周遭的人。因此,社會要更好,必須透過我們的努力,發揮為人所應為的浩然正氣,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如此一來,我們的社會一定可以呈現一片祥和之氣。希望大家都能以此為奮鬥目標,共同鼓勵與加油。最後,在此與各位共勉之!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4-1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