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國民外交 For Taiwan
FOR TAIWAN會議(上)
影音多媒體 -
作者 大地網路志工小組   
2013-11-29

FOR TAIWAN會議(上)
時間:2001-11-11
地點:大地講堂
主講人:楊緒東(光贊)醫師
 
<幻燈片講解>
 
1.台灣人常認為台灣交給中華民國是從開羅宣言開始,但全世界並不承認開羅宣言。
2.雅爾達密約,由美英俄三個國家來決定密約內容,目的包圍日本。
3.波茨坦宣言亦是私下由幾國的密談,在日本戰敗後自各如何分一杯羹。
4.聯合國宣言,國家的主權不能侵犯人權,國家政治不能違反人民自主權。
5.亞太安全會議-上海公報,尼克森與毛澤東見面後,承認中共是合法組織。台灣退出聯合國,中國繼承其地位。
6.台灣關係法,不論中共以軍政經對台灣進行封鎖,美國不會坐視,將以安全為考量對台軍售。
7.美參眾兩院提出六大保證,其中最重要,美國不得與中共討論後之結果而不經過台灣就執行,美不得中斷對台提供防禦性武器,美須提供情報予台灣以防中共之侵犯。
8.台灣安全加強法,由美訓練台灣軍隊(但與上海公報相衝突),該法雖然不具國際法律效力,但對台灣有表示友善,美國偷偷訓練台灣軍官並派高層級顧問團來台,增加對台軍備武器之訓練。
9.何種原因美國會支持台灣,並無法忽略台灣的存在?1.)台灣是由2300萬所組成之主權獨立個體,其住民有權自決是否由中共統治或選擇一國兩制?2.)台灣已民主自由化。3.)台灣人民可與其他國家簽訂互惠性合約。
10.台灣從蔣介石政權開始至今,若無美國的插手,台灣早已淪亡。
11.舊金山合約與台灣未定論。從開羅宣言到波茨坦宣言此兩者既不合法也不存在,在世界上(聯合國)有承認的是舊金山合約(日本僅放棄對台澎金馬列島之周邊主權控制權,但並未說明要交給中華民國政權。)
12.蔣政權在國共會戰戰敗後,僅剩台灣這塊地方,蔣氏與美國參詳取得台灣,但英、俄不同意。
13.美國原要將台灣交給沒野心的孫立人,但後來孫被蔣氏拘禁。
14.台灣過去只要提到舊金山合約會被抓起來關。
15.中共在1950年後將天主教區分為二(效忠教廷或中共),約有八百萬地下天主教教徒。當時有許多神父修女被抓去關或殘害,因為他們為教會犠牲,教宗稱他們為聖人因而觸怒中共,故開始大力鎮壓天主教地下教徒。
16.台灣若接受一國兩(三)制,台灣人會死得很慘。
17.寫給布希的信提到,如果台灣在一國兩制之下變成地方政府,這是台灣人民不能接受的事。
18.九二共識在那裡?就是沒有共識的共識。
19.天安門媽媽寫信給我,因為十年來台灣一直供應中國,與中國做生意,受中共特權壓榨的結果,有錢人都是太子黨,人民更窮,民運被壓迫的更厲害,台灣成為中共的幫兇。
20.台灣未幫助到中國人,有天災人禍乃是因為未完成天命。
21.許多人要到中國做生意,師尊:不可以!時間未到,中國還是共產國家。
22.若沒有李登輝的戒急用忍,台商會死得更慘。
23.偷跑到中國的台商(王永慶的漳州電廠即是例子),應等WTO體系有國際公約的處理,兩岸勿貪圖私下特權,應該逼中共走國際規則。
24.台灣老兵大約帶一兆五千萬台幣過去中國,錢花光了中共就不理,才又回來向台灣政府領錢。
25.公務人員消耗台灣預算一兆元/年。
26.精省後節省下來的五千萬被宋楚瑜拿去綁樁腳,目的要拿回政權,怕台灣人民自決。
27.緒贊報告基金會(楊醫師)寫信到世界各國領袖做國民外交的說明。
 
(文字整理/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網路志工小組 編製)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12-01 )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