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大地新聞報導 arrow 【影片】世界人權日 台灣的警訊-台中監獄聲援阿扁總統燭光晚會
【影片】世界人權日 台灣的警訊-台中監獄聲援阿扁總統燭光晚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12-1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在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監獄外,由908台灣國運動、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公義行動教會、林佳龍立委服務處等數個社團聯合舉辦「台中監獄聲援阿扁總統燭光晚會」。雖然天氣寒冷,仍有數百人在監獄外替陳水扁總統的人權和受政治迫害點燈祈福。

陳致中表示感謝大家為其父的人權和受不公義司法對待發聲。並引述前南非總統曼德拉遭受白人政府關押時的舍房,對比陳總統在北監時所居住的空間要大,設備較好。馬政府用欺瞞的方式讓外界誤認為陳總統在中監可種菜養魚,誤導社會大眾對於陳總統身體狀況的瞭解,一個走路需要兩人攙扶的病人,無法種菜養魚,只能在旁邊觀看。陳總統腦部萎縮的狀況比醫療小組預期更嚴重,腦部病變衍生的尿失禁導致一天需換十幾件褲子。馬政府無論司法人權和醫療人權都不及格。而唯一能讓陳總統受到妥善醫療照顧的方式就是讓陳總統回家。

台灣中社社長劉曜華老師表達聯合國發起世界人權日的意義在於提醒世界上握有權力的人,無論如何操作運作社會,心中一定要有人民。三十四年前的同一天,發生美麗島事件,台灣社會雖有損失,但也因此培養一批民主前輩向當權的政府抗爭,也才有1990年後的總統民選。先前的南非社會跟台灣類似,都是少數族群統治多數族群,在台灣就是省籍情結。過世不久的曼德拉總統身上看到一個典範-透過一生的努力,堅持自由民主的價值觀,將己身奉獻給國家,使南非免於一場流血戰爭,也因此得以轉型。我們應該思考若要將台灣建立為一個國家,不只有反對抗爭,更要做的是要培養人民有人權、重視人民與互相尊重的觀念,民主不應只有選舉,更要公民參與政治和地方發展。

公投護台灣聯盟蔡丁貴教授大聲疾呼救扁,每個月3號的光義行動,雖然陳總統因舍房距離太遠沒有聽到聲援民眾的聲音,但挺扁民眾更要前來聲援。除了明年選舉需努力勝選外,更要自黑牢內救出陳總統。

現場各界代表以LED燈排出象徵為台灣人權點燈的「人權」字樣,現場民眾在牧師的帶領下為陳總統祈禱,為台灣的人權祈願。

陳總統之子陳致中致詞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教授致詞

台灣中社社長劉曜華老師致詞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12-1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