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陳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2013.12.13
陳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2013.12.13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總統辦公室   
2013-12-13

陳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2013.12.13


陳總統呼吸中止症開刀,但腦病變持續惡化,唯有居家療養才有效:

1. 由於陳水扁總統罹患「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導致長期缺氧,恐傷害腦部、心臟等重要功能,檢查數據顯示每小時呼吸停止高達37次,每天晚上幾乎只能入眠1-2小時,因此明(14)日上午將於台中榮總進行手術,本辦公室感謝社會各界關心陳總統健康,並代表陳總統向大家表示由衷謝意。

2. 該手術原本規劃於台北榮總住院治療時實施,惟本年4月19日陳總統被移往台中監獄,遂重新提出申請,歷經八個月終能順利進行,本辦公室感謝法務部、台中監獄及台中榮總的協助,並要特別感謝北榮陳記得醫師主刀。

3. 除了呼吸中止症,陳總統病情中最為關鍵的的腦部病變則未因移到台中監獄而有所改善(此與處遇無關,這不是獄方的問題,而是疾病的進程),反而呈現「階梯式」的惡化,繼口吃、手抖、走路不穩後,尿失禁情形也日益嚴重,一天平均要換十幾條褲子,更令人憂心的是,我們完全不知道下個階段會輪到腦部那一個系統遭受侵犯而失能。海內外醫療專家均有共識並提出建議,陳總統的腦部病變並非單純藥物或手術可改善,為了減緩惡化、控制損害,唯有徹底改變環境、變更情境,讓他居家療養其實是唯一有效的治療方式。

4. 基於上述理由,本辦公室認為執政當局應當儘速採取「尊重醫療專業、重視多數民意、保障基本人權、化解對立並符合國際慣例」之作法,釋放陳水扁總統讓其返家療養,才能增進台灣社會之最大利益。

source: 陳總統辦公室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12-1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