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司法皇后的墮落
司法皇后的墮落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9-03-07
 

    對一位被指涉貪瀆及洗錢的卸任前總統一再用莫須有的歪理延押凌遲,卻對已有逃亡前科的現行犯禮遇有加,甚至奉為上賓,呵護備至,不但馬上當場具保釋放,更配合嫌犯要求網開一面,甚至給予最高規格的馬上「解除境管」禮遇,且任其海外、兩岸趴趴走,以致連陳由豪這種罪證確鑿,判刑確定的腳色都因此蠢蠢欲動時,這些自稱擁有珍貴貞操的皇后們已經明顯信用破產,其貞操比隨時可以出賣肉體的站璧女郎還廉價,因為他們不但出賣肉體,還出賣了良心與靈魂。

    在串證、湮滅證據、逃亡等理由已明顯不復存在之際,身為正義化身的法官竟然用似是而非的理由及充滿意氣用事的態度再度用以延押陳前總統,這種司法操弄已不再是追求真相的手段,令人質疑本應超然中立的司法人員已淪為特定個人或私黨用來打擊異己,剷除政敵的工具,這不但已經讓單純的「司法案件」變成是高度意識型態的「政治案件」,更已成為民主國家最引以為恥的「人權迫害」案件。其中檢察官別有用心的引導、串證及選擇式問案和早已先入為主的自由心證不但已經自我喪失了辦案及證據的公信力,更自曝其司法心秤早已失衡的偏頗心態,絕對的超然已經墮落成見風轉舵的御用打手。

    馬政府執政後,司法的質變速度讓人民驚悚莫名,其一再俯仰執政高層之鼻息,以分別用心,兩套標準來伺候不同政治立場陣營的涉案者之行徑及明顯事證已經開始剝奪人民對這位理應超越意識形態,我心如秤的司法皇后的絕對信任,這不但在成熟的民主國家是一種無比的恥辱,更是朝野所有的從政人員及全體人民最難以承受之輕。   

    成熟的民主國家,在政黨論替的循環中,確保國家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基石並維持社會尖銳對立之後的安定及彌平激情民眾之情緒的重責大任就落在這個超然公正的司法體系肩上。人民最不願意見到的是這道最後的正義防線竟會因政黨輪替而面臨全面崩盤的慘境。當捍衛正義的司法人員開始自甘墮落,只問顏色,不分是非;當司法皇后不再貞潔,自願充當政治打手而橫行霸道之時,也就是這些司法人員及當權者在位執政的正當性被人民徹底唾棄的喪鐘敲響之日。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