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傲慢的中國人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9-03-25

                  

    現階段,台灣有沒有「高級的中國人」存在倒是見仁見智,但「傲慢的中國人」卻是隨時隨處可見。

    君不見選前馬英九曾經好大的口氣對原住民說:「我把你們當人看,我們來教育你們----。」又說「由外省人來統治台灣」是台灣人的福氣,甚至恥笑台灣人不懂得感恩國民黨,非常地「Cynical」;連勝文在婚前被媒體詢及婚期,也曾蠻橫地說:「匈奴﹝指當時執政的民進黨?還是在地台灣人?﹞未滅,何以家為?」;郝龍斌經由民主選舉選上台北市長後竟然向他的老爸郝柏村報告說:「已經完成任務,攻下台北灘頭堡。」言下之意,把台灣當作是一個族群對立,得拚得你死我活的戰場!又輕佻地在媒體前譏笑市民因患有「聽障」﹝台北正要舉辦聽障奧運會﹞,才會聽信政府的各種經濟利多謠言,盲目投資,以致血本無歸。

    其中又以馬市長在市議會備詢時和市議員們你一句,我一語,毫無自反自省能力的唇槍舌劍和被媒體問到語塞時的「謝謝指教」等搪塞辭最為經典。也難怪身為行政最高首長的劉魁日前被在野的立委管碧玲女士質詢政府在處理「郭冠英事件」時相關單位推諉塞責,明顯涉嫌延宕包庇的疏失時,也是一副傲慢強悍,自說自話的蠻橫態度以對;一如當時馬主席領導國民黨處理三中及國發會土地等黨產時隻手遮天,中飽私囊的橫柴入灶;一如至今沒有看到馬政府中有任何高層願意謙虛地站出來對執政後台灣政經等各階層瀕臨全面崩盤的結果說一聲「抱歉」的傲慢,執政黨中自詡為「傲慢的中國人」之跡象及寫實事件斑斑可考。

    在二十一世紀,台灣卻還有一批不食人間煙火的「在台傲慢中國人」仍然寧願認賊作父,不願認同台灣,尚且留有殘餘的「獨裁殖民傲慢心態」,正是當前台灣面臨亡國滅種危機的最大癥結之所在。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