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中國人如何看"一中各表"
中國人如何看"一中各表"
新聞報導
作者 贊決   
2008-04-02
馬英九當選之後的首次國際記者會
便把原本選前的承諾 "台灣前途由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共同決定"丟棄一旁
獨裁的宣示台灣將遵守"一個中國"原則
斷送台灣的主體性 矮化台灣為中國的一部份
雖然又摻水加上"各自表述"  成為所謂的"一個中國 各自表述"之"一中各表"
然而 這樣先自宮台灣未來再試圖加上模糊性 是否就能得到中國的善意??
且看這篇 中國人所寫的文章 由中國人的角度來看待馬英九"一中各表"的荒謬
附註 維基百科
一個中國
 一中各表
.
.
.
.
 只有「一個中國」,沒有「各自表述」
發佈於:2008-03-30 12:30

只有「一個中國」,沒有「各自表述」(且看馬兒如何跑之十三)

自稱「非麻煩製造者」的馬英九,真的能不製造麻煩嗎?選前的「台灣化」、「返聯公投」以及潑婦罵街的「六點聲明」,便是大麻煩;選後的迫切要求訪美、訪日,以及迫不及待的拜會李登輝,也是大麻煩;更為嚴重的麻煩,是他選前、選後不斷的往「九二共識」的「一個中國」原則裡,攙進「一中各表」即「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假貨。「各自表述」,是李登輝衣缽中的補丁和剩羹,耍的是「一邊一國」、「兩個中國」的把戲,和「一個中國」的原則背道而馳。馬英九認賊作父,拿國民黨的叛逆當正統,執行的是李登輝路線,也就不能不在這個「一中各表」上大作文章。3月26日晚,胡主席應約與美國總統布什通電話,新華社英文版報導中引用了美方的說法,內中有「一中各表」的字樣,馬英九便抓住不放,並要移花接木到大陸上來,但大陸所有報導中提到的胡主席講話,都是「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恢復兩岸協商談判是我們的一貫立場。我們期待兩岸共同努力、創造條件,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協商正式結束兩岸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構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框架,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局面」。這裡,只有「九二共識」,只有「一個中國」,沒有「一中各表」,沒有「各自表述」。馬英九想繼續再玩李登輝的戲法,恐怕找不到毯子去蒙。馬英九最近稱:「我不會去搞『兩國論』或『法理台獨』,我清清楚楚就是主張九二共識」。但願他能放丟棄「一中各表」、「各自表述」的老牙穢,馬兒跑到「一個中國」的大道來。「一中」沒法「各表」,再來「表述」也只能是「一邊一國」、「兩個中國」,那無法坐到國內的談判桌上來,台灣兩岸絕不能搞成國際間、國與國的談判。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08-04-02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