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自由時報:祭拜台灣神 史明堅持走人權鐵橋
自由時報:祭拜台灣神 史明堅持走人權鐵橋
新聞報導 -
作者 自由時報   
2014-03-01


九十七歲的民主老前輩史明(白髮者),堅持自己步行通過人權鐵橋。(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昨日是二二八事件六十七週年,南投縣草屯鎮的台灣聖山舉辦二二八台灣神感恩祈福大會,由高齡九十七歲的「獨台會」創始人史明與民視董事長田再庭帶領民眾走過人權鐵橋,並祭拜追思台灣神,田再庭並以追思文緬懷新入祀紀念碑的前立委蔡同榮。

由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發起的「台灣人拜台灣神—二二八台灣神感恩祈福大會」,昨日下午邀請史明參加。史明年事已高,行動也不方便,但堅持自己走過新落成的「人權鐵橋」,並對台灣神獻花,展現民主前輩的硬頸精神。

活動準時在下午二時二十八分於台灣聖山的二二八台灣神紀念碑前展開,由田再庭主祭,史明等人與祭,現場並有來自日本、加拿大的友人。

外省第二代教師 兒穿「恁爸係台灣人」T恤

參加民眾中有位穿著「恁爸係台灣人」T恤的三歲兒童,成為現場注目焦點。母親是來自台中市的國小老師王珍誼,王珍誼是從小在眷村長大的「外省第二代」,她說,大學時遇到一位二二八受難者家屬,對她非常敵視,當時她不解,後來認真了解二二八歷史,才知道要雙方和解,就是讓大家都了解這段歷史。


台中市國小老師王珍誼(中)是外省第二代,卻教台灣囝仔歌,參與二二八活動,她的三歲小兒子穿著「恁爸係台灣人」T恤,成為全場注目焦點。(記者陳鳳麗攝)

source: 自由時報 2014-3-1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