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王曉波沒認識台灣社會是外來統治的殖民地 史明口述
王曉波沒認識台灣社會是外來統治的殖民地 史明口述
新聞報導 -
作者 史明   
2015-08-01

王曉波沒認識台灣社會是外來統治的殖民地 史明口述

2014年3月3日 0:00

黃敏紅整理

今年二二八67周年的紀念日,根據報紙報導世新的王曉波他國民黨在228殺了2萬台灣人是「小case」,王曉波是什麼人?到底他是台灣人嗎?他寫228或是寫台灣史,他的立場不但沒有站在台灣人這邊,他亦暗示他站在中國共產黨那邊,他若是台灣人呢,他所謂說台灣人被殺了2萬人,他以「小case」的字眼來形容台灣人被殺,他沒當成是什麼。而實際上,台灣人到底在228被殺了多少?這一事實際上是無法確定的事。但是蔣經國在1965、66年時,有說過國民黨自來台1945以後,到1965·66當時,發表說由台灣的戶籍來看,台灣人行方不明就被當成死亡的人,據統計是有11萬多人,在這種情況下,王曉波說2萬多人,又以「小case」的劣詞來形容。這能說他是台灣人嗎?若是台灣人為台灣前途,死一個烈士我們心裡都很悲哀。更何況蔣經國說不見的人是有那麼多的數目。

本來,荷蘭、鄭氏、滿清、日本及蔣家國民黨,都是社會上、民族上、生活上及文化上和台灣人是兩樣的,所以說蔣家國民黨來台灣統治,就是「外來統治者」,台灣的外來統治者不論荷、鄭、滿清、日本及蔣家,他們實際上都以「殖民統治」來統治台灣。然而,王曉波在寫228的台灣史觀,完全站在所謂殖民地外來制度統治者的立場來想台灣,來處理台灣,所以說台灣人思想上尚未退出外來殖民統治者的立場來寫歷史。因此,台灣人若有一絲絲想到台灣的利益和前途,應該就站在被殖民統治者的立場來寫歷史,來想台灣的前途才對,現在已被國民黨統治將近七十年,在這中間有許多站在台灣人的立場來反外來統治者的人也有不少,我們獨立台灣會同志的鄭評為了反外來統治者的蔣家國民黨中華民國的殖民統治台灣,才在1975年被逮捕槍殺,而為台灣人做著嚴肅的模範。到今日,還有像王曉波這類的敵對台灣人的自稱為台灣人。

王曉波這個人,王曉波本來在1960、70年是和蘇慶黎(日本時代台灣共產黨蘇新的女兒,蘇新在1980年代被中共囚禁在北京,曾受共產黨允許旅行日本一個禮拜,當時他在東京有和一位共產黨派的台灣人說「你和我女兒秘密說,妳的父親一生在北京三十年是最困苦的時代」,蘇新之後回北京,死於北京),當時蘇慶黎和王曉波就是在台灣替中共做思想統戰出版雜誌,後來1980年代以後,蘇慶黎死亡,王曉波才自己參加出版「人間」的雜誌。但是中國在中共的統治下,只有是黨員才是人,若是普通人是不被當做人來對待的。我所經驗到的若是中共黨員生病,就隨時被送去給醫生看,若非黨員的軍隊幹部生病,他就只給四、五顆雞蛋,說這個吃一吃然後睡飽一點就會好。當時王曉波已表明化說他是中共派,去中國北京就像去廚房一樣(台灣中國的來往比許信良多的多),這就是王曉波他正在替中共做秘密統戰的一個台灣人。

總言之,殖民地應該有的是外來殖民地統治者的立場,及殖民地被統治者的本地人立場的矛盾,為台灣社會的主要矛盾對立。所以說,哪可以228站在獨裁、大屠殺的蔣家國民黨中華民國的立場。因此台灣人400年來,都只站在殖民地統治者的立場來寫歷史,來想台灣的將來,一般的說,無論中共的中國統一者的台灣人,或是台灣民族主義者,幾乎對於殖民地的統治與被統治,台灣人的立場都認識不夠,往往台灣的知識份子,不是站在殖民地統治者,也不是站在殖民地被統治者的曖昧立場,來想、來說、來做。

全世界從十八世紀以來,有200多個殖民地,但是現在看全世界,無論是亞洲、非洲、中南美洲的殖民地都完全排除外來者的殖民地統治,已經都獨立了。所以造成這種的怪現象,就是有2000萬的台灣民族成為世界唯一的殖民地,台灣若真想要獨立,要脫離蔣家國民黨中華民國統治及中共的侵略的獨立,只有徹底站在被殖民統治的立場,為了台灣的將來及利益死拚,才有看到台灣獨立的日子。

我要問王曉波教授,你若認定你是台灣人,你這時候靠近史大林獨裁的馬克思主義的毛澤東的共產主義,到底是從階級問題,或是從民族問題出發,才站在中國共產黨的立場。

台灣人得深深的徹底認識台灣四百年,一貫是外來統治的「殖民地」,得大大聲喊“台灣是外來統治的殖民地”,得大大聲喊出“台灣要排除外來殖民統治、台灣要獨立”,不可以在國民黨時代怕國民黨的暗殺,就不敢說,現在又怕中共,也不敢說是殖民地,不敢說獨立,這才是要實現獨立的開始。

source: 史明facebook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5-08-0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