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著猴
新聞報導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   
2008-04-04

只有我一個人,不穿西裝亦無噴香水,在這種國民黨文明的場合,不很搭配,國民黨剛來台灣的時候,不是很窮嗎?

講的是「簡樸」,現在卻是光鮮亮麗,聽說是一種「國際禮儀」,某國民黨聚會場合,在個人沒有被人注目之下,我悄悄離開,從此不參予國民黨的文明活動,這天晚上我夢見許多四腳的動物,都穿西裝學人類講話

國民黨黨員陳立夫在世的時候,我當校友會會長,與他同在的場合,嫌我不穿西服像流氓,我回答:「夏天太熱,為何穿西裝?」他說:「西裝有夏天穿的,到處都有冷氣嘛!」我才明白穿西裝的人,必須在人工製造的air-condition才相配。

有一次國民黨某官員來找我談話,穿著貴重的西裝,我隨意穿著T-shirt、短褲,覺得有些對不起國民黨的朋友,因家中不裝冷氣只有電扇,害朋友一身熱汗,聽說在沒有冷氣的環境,可以穿西服一直吃冰涼飲料,也還可以忍耐熱氣。

在歐美因氣候適宜,穿西服是好習慣,可是在亞熱帶的台灣實在不環保,我當總統的話,一律規定穿丁字褲、男女通用,用眼睛吃冰淇淋一樣涼快。

看到許多愛「開」查某的某黨高層,皆處於air-condition的環境中happy,可以一到房間馬上光溜溜,一番運動之後蓋棉被睡覺,聽說很relaxation;令人聯想到中國人的風流韻事,台灣人被強暴400年,有些奴才會認為某黨的中國人有帝王之相,穿著好看,有香味,談吐有序,溫、良、恭、簡、讓五德皆備;若被姦淫可也,來呀!來吧!真是噁心極了。

我講這些事發生在10年之前,現在國民黨好像改變不多,就看阿九表現了。

(撰於20080328)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8-02-25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